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华裔球探买利嘉涉赌案发 刘炜试训国王经他操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0:05  新浪体育
NBA华裔球探买利嘉涉赌案发刘炜试训国王经他操办

NBA国王球探买利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NBA国王球探买利嘉涉嫌赌球,目前已经被NBA联盟封杀,买利嘉出生在中国台湾,2004年他跟随国王队来华参加首届中国赛,刘炜入选国王队训练营也是他经手操办。

  就在欧洲与中国足坛相继掀起反赌风暴后,NBA也再次向赌球宣战。在发现买利嘉涉赌后,NBA官方已通知各队,不允许雇佣买利嘉。不过,NBA官方目前尚未透露,买利嘉案发是否与涉赌裁判多纳吉有关。

  买利嘉出生于台湾﹐后来在美国留学。买利嘉曾任台湾青年队顾问﹐后担任台湾队助理教练﹐期间战胜韩国等强队﹐勇夺2001年东亚运动会亚军。此外,买利嘉担任台湾职业球队幸福豹队的主教练及球队总经理多年﹐台湾著名篮球运动员陈信安﹑田垒都是他的得意门徒。

  买利嘉在国王队球探部任职6年多﹐凭借出色的工作﹐被提拔为球探部助理主任﹐成为球探部主任Scotty Stirling的第一帮手﹐主要负责国王队的新秀选拔。他说过:"优秀的华人球员,只要合适,我都会推荐"。经过他的运作,陈信安﹑刘伟﹑田垒等人先后进入国王队试训。

  据萨克拉门托媒体透露,买利嘉在进入NBA之前,还曾在台湾幸福豹篮球队担任教练和总经理。

  国王队今年1月就与买利嘉解约,国王队人士隐讳地表示,当时做出炒掉买利嘉的决定,与赌球并无关联,只是发现他有赌博行为,但不知道他下注了NBA比赛。从目前透露的信息看,买利嘉下注了多场国王队比赛。NBA联盟正在进一步调查。据圈内人士分析,如果启动司法调查,买利嘉身后还可能牵连出东南亚赌博集团。

  (新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涉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