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16-亚青赛郭艾伦30+中国50分胜日本 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在U16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第3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15比65战胜日本队,取得复赛阶段比赛三连胜。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中国队顺利闯进半决赛,11月26日他们将在半决赛中与菲律宾队遭遇。

  中国队郭艾伦得到全队最高的34分,并有7篮板和2次助攻。翟晓川20分7篮板,朱旭航13分8篮板,王子瑞13分12篮板。

  比赛开始后朱旭航和徐滔为中国队连得5分,随后2分钟日本队马上回敬一波6比0,两队你来我往相持不下。本节比赛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日本队5号再次打进一球,帮助球队再次取得3分的领先优势,中国队虽然屡屡能通过内线进攻得分,但是在比分上却始终处于下风,最后5秒钟郭艾伦为中国队命中一记压哨球,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27比28落后于日本队。

  第二节中国队开始大举反攻,在前三分钟的时间里他们打了对手一个7比2的小高潮,中国队以34比30重新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日本队几次外线尝试都未能得手,而中国队后卫郭艾伦则连续拿下4分,帮助球队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日本队无奈叫了暂停。重回赛场后日本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而中国队火力丝毫不减,这一节中国队只让对手得到8分,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62比36处于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中国队前两次投篮都偏筐而出,随后史鸿飞命中了一个三分。不过之后的2分钟时间里中国队就只依靠罚球拿下1分,日本队则连得5分。这一节中国队没能延续第二节时的压迫式打法,本节比赛打了一半时间,两队的单节得分是10比9。两队在第三节进攻成功率都出现大幅下滑,但是中国队依然掌握着绝对的优势,本节结束两队的比分是84比52,中国队继续保持领先。

  第四节首次进攻高尚的三分尝试未能命中,不过在下一次回合中郭艾伦突破得手拿下分数。这一节中国队多次冲击日本的内线,魏栋和郭艾伦不断造成对手犯规,依靠罚球继续扩大领先的优势。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两队的分差已经超过了40分,此时中国队开始调整阵容派出更多的替补球员,最后18秒翟晓川命中一记三分,最终中国队以115比65大胜对手,取得复赛阶段的三连胜。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