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降我涨江苏到底谁在说谎 高层:没成绩还嫌钱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6:12  扬子晚报

  本报昨天报道了南钢8名球员因为不满薪水不升反降,拒绝与俱乐部签合同,甚至要罢打季前赛一事。该报道一出,在球迷读者中间引起了很大反响,昨天一天就有不下十位球迷致电记者,关心事态的发展。甚至有球迷恳请记者,希望能从中斡旋,绝对不能影响南钢新赛季的备战。昨晚,记者多方采访得知,球员与俱乐部之间依然处于僵持状态,而省篮管中心的新任主任已经开始协调此事。不过,从目前情况看,当事双方依然各说各的理,大有打持久战之势。

  球员抱怨

  “我比去年一下少了七八万”

  本报记者昨晚拨通了多名当事球员的电话,他们的态度空前一致——无法接受俱乐部的薪金条件。

  CBA新赛季联赛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开始,但截止昨晚,8位球员还是没在俱乐部的合同上签字。根据了解,除了四名从二队新升上的球员签了合同之外,其他球员很有默契地选择了拒绝签字。他们口径相当一致,俱乐部没有诚意,在薪金上只降不升,他们无法接受。

  谈到俱乐部提供的合同,一位南钢队绝对主力抱怨道:“主要是因为薪金不升反降,我们接受不了。本来我们江苏队球员的薪水就不算高的,我们这些球员在打球的时候,和别的球队的球员有时也会聊到这个事情,看看他们的,再对比我们的,真是感到不平衡。江苏的成绩摆在那儿,但球员的薪水却不是高的,我们能忍的都忍了,但有些事情不能接受。”这位球员表示,这次合同的事情,俱乐部给出的价码和他们的心理底线相差很远,不能接受。

  另外一位主力球员对记者透露:“在全运会结束后,俱乐部就给我们球员拿出了合同,让我们签。但我们一看薪水,比去年还少,我就少了快7、8万吧,有的球员甚至更多。我们当时就没签。然后,俱乐部又提高了价码,平均提高了差不多2、3万吧。但这还是和我们想的不一样。我们再次拒绝签字。最后(江苏)体育局出面进行了协调,跟我们基本商量好一个标准和数字,我们这次同意了,但俱乐部那边又不接受了。之后,就没有下文了。”还有球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其实也不是第一次了,以前也有这样的情况,最后因为联赛开打了,事情往往不了了之。这次因为篮协新政策,涉及到注册的问题,所以矛盾爆发的更早。

  高层鸣冤

  “都涨,最多涨14万”

  球员大倒苦水,俱乐部却一头雾水。记者了解到,因为与球员签合同陷入僵局,俱乐部两位总经理一个病倒了,一个眼睛肿了。用一位高层的话说:“我实在不知道队员们是怎么想的,实际上今年所有人的工资都涨了百分之十以上。而我们今年投入的总盘子也比去年大,各方面的待遇都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这位高层举了两个明星球员的例子:“像易立,据我所知,他的薪水是涨得最多的,比去年涨了14万,孟达也涨了10万左右。其他球员都有不同程度地增长,根本不像球员说的那样,俱乐部减薪了。”

  据俱乐部相关人士私下透露,球员们闹,主要是因为嫌俱乐部薪水涨得幅度不够大,嫌俱乐部小家子气,可对此俱乐部一方也有说辞,一位工作人员就抱怨道:“他们老嫌钱少,可你们比赛成绩提高了吗?要是有本事拿总冠军,我们也愿意给高薪。”

  据记者了解,南钢俱乐部有着特殊性,经营归俱乐部管,而对球队却没有话语权,一位俱乐部领导曾私下里用自嘲的口气对记者表示:“我们惟一的功能就是花钱,球队别的事也问不到我们。比如说,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新赛季哪些中方教练要坐上南钢教练席,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跟我们沟通,你说这合同怎么签?”

  南钢俱乐部高层希望记者代为澄清,这个赛季,球员的工资肯定都涨了,但是篮协毕竟有限薪的明文规定,总盘子就那么大,队员想一下子涨个50%并不现实。

  旁观者清

  体育局表示从中协调

  “签合同是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事情,我们不便插手。不过考虑到矛盾已经激化,体育局将从中协调,促成事情的最终解决。”一位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对记者说。

  根据记者的了解,省篮球管理中心目前的主要精力放在了对江苏篮球一二三线队教练的竞聘工作上:“这几天就将确定下个全运会周期江苏男篮的教练班子,所以南钢那边我们暂时还没关注到,不过,我们的主管领导已经开始关注此事了,接下来几天他肯定要亲自协调此事,事情会有一个说法。”这位领导说。

  关于薪水,球员一个说降了,一个说涨了。当记者对这位领导提起自己的疑惑时,他表示自己确实不方便评论,不过据他所知,俱乐部一方提出的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今年篮协有红头文件,明文规定俱乐部工资总额要控制,而队员的税单都要打出来提交篮协。如果俱乐部的工资总额超过了篮协规定,罚款将会很重,重到俱乐部将吃不消。这一点,你到篮协官方网站上都能了解到。”

  不过据了解,其实一些经济实力雄厚的俱乐部与球员签订的基本上都是“阴阳合同”,明里不超过篮协的工资总额,暗地里却变相发钱。用一位知情人的话说:“都要按照篮协的限薪政策执行,CBA哪能请到大牌NBA外援啊。”

  本报记者 刁 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