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艳:刘炜这半个月的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6:22  体坛周报

  19日中午,刘炜的手机总算打通了,跟他说了想去上海采访他的计划,他在电话里说:“你大老远跑来也没必要,想知道什么直接问我,我能说的都跟你说。”但我还是觉得,有必要去趟上海。

  上海队有一个朋友跟我说:“来吧,借着你们报纸的影响力,还刘炜一个真相。”这句话对我来说,颇有吸引力,他同时告诉我,“你最好20号再来,19号下午有个发布会,晚上,市政府那边可能会找刘炜再聊聊。”

  20日,上海梅陇训练基地。绵绵的小雨夹着冷浸浸的寒风,直往脖子里钻,刘炜穿着深色棉服,一路小跑着回到宿舍,太冷了。前一晚队里突然通知,第二天早上他不用训练,去医院做个体检,到中午才赶回驻地。房间里和室外一样,冷的坐不住。开了空调,温度才慢慢回升。

  开口,刘炜就说,“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有些话重提也没意思了,有些事身不由己,多理解一下吧。”潜台词是:过去的,能不问就别问了。言语间,刘炜也一直在回避敏感的话题。一天之内,刘炜态度的转变,难免让人联想,上海市政府再度找刘炜谈话,以及俱乐部都不希望这件事再继续被媒体炒作下去。

  19日下午不到三点,不断有记者涌入篮球馆。自从姚之队接手球队之后,周四下午就被定为媒体开放日,这堂课吸引了四十余家媒体记者采访,这是经过了转会风波之后,刘炜归队的第一堂训练。“即使是在国家队,我都没见过这个阵势,训练馆一大半都被媒体包围了。”

  姚之队接手球队后的半个月里,关于上海队的消息就从未间断:沸沸扬扬。这半个多月以来,刘炜的高曝光率让他自己都感到极不适应,住在家里,关了手机,还是忍不住上网看看,“很多消息都是无中生有的,反正就是颠过来倒过去的说,换个标题就成新的了,看着就像是一场闹剧。”刘炜自嘲地说。网络和报纸,关于刘炜的消息铺天盖地,每天都有新的说法,但是对主角刘炜来说,却是一种煎熬,不知道是去是留,有一种前途未卜的不安。

  每天睁开眼,刘炜就驱车前往卢湾体育馆后面的卢湾少体校,几个朋友陪在身边,刘炜一练就是三个小时,不停的投篮,变换着各种角度,投中200个。只有在训练场上挥汗,心才能真的静下来。

  19号,上海举行全运会的庆功会,刘炜单独前往,这是出现转会风波之后,刘炜第一次公开露面,他和队友一起坐在最后一排,刘翔和刘子歌这些明星都在第一排就坐。但当时刘炜一现身,立刻成为了媒体的焦点。“我跟他们说你们去拍刘翔他们啊,拍我干嘛,他们说这会你最重要,我简直成了反面教材了,”刘炜苦笑着。当时留在上海的消息已经可以确定了,就等着签完合同回队训练了。 直到拿到合同,回队里训练,刘炜的心思才踏实下来。

  也同样是在这半个月里,上海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管理也比之前职业化了。姚明还在上海队打球时,领队俞小苗就在球队里了,目睹了这前前后后的风波之后,他说:“一直口口声声说职业,我现在知道什么是职业了。”看着场地里的队员,老俞感慨地说,“姚明是这个球队的投资人,我们应该尊重投资人,他的钱都是血汗钱,跟那些山西煤矿的大老板不一样,现在球队情况挺好的,刘炜不也回来了,今年我们肯定不会再垫底了。”

  刘炜还在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着,扮演着大多数进攻终结者的角色,他依旧是球队最重要的一枚棋子。依稀还记得,姚明刚离开时,刘炜的那句誓言:“放心吧,你走了,我会坚守在上海队。”★陈艳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