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最物美价廉外援回归 退役当教练还选老东家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作为CBA最物美价廉的外援,曾经在最近五个赛季4度效力于山东男篮的老外援图科,23日上午正式出现在济南,不过这次不是作为外援,而是作为助理教练的身份助阵山东男篮。

  23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正式向球队宣布了这一消息:“图科回来了,这次他的身份是助理教练,他主要负责外线球员的教练工作。”事实上,图科要来球队的消息早已经公开,但是当图科真出现在山东男篮面前时,每个球员还是非常高兴。据悉,图科在今年夏天的美国篮球学院的训练营中被韩国一支球队相中,不过他在韩国K联赛中却很不适应,加上年龄的因素,图科选择了离开,“图科还能继续打球,包括CBA也有几家俱乐部对他伸出了橄榄枝,但是图科本人还是愿意到山东来,当教练也可以,他私下说,自己已经34岁了,‘累了,什么时候才能打到头啊!’所以,他选择了山东当助理教练。”山东男篮一位人士表示。

  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对于图科的到来非常欢迎,“他已经在山东男篮打了4个赛季,做球员时他是一名有些的球员,他熟悉CBA,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请他回来,主要是为了增加教练组的实力,同时让他在年轻球员尤其是外线培养上多下工夫。”在今日上午的训练课现场,图教练“上课”伊始就穿着上个赛季结束时主教练巩晓彬送给的中国男篮队服来到训练馆,同时积极向主教练巩献计:“该多增加一些器械,让队员们有更多的辅助手段。”他同时要求训练年轻球员的时间增加:“我可以在上午训练他们,每天晚上如果哪位球员有时间,我可以训练他们。”图科甚至跟主教练巩晓彬谈起了全运会:“我看网上的报道说朱芳雨得了40多分,他怎么得了那么多的分?”当获悉没有合适的队员时,图科又想起了在韩国的短暂时光:“K联赛有一种模仿NBA的防守战术,专门针对得分能力很强的队员,我有他们这种防守方式的录像,等您有空的时候看一看。”图科还现场为巩晓彬演示战术,同时也“申请”新差事,“让翻译杨林教给我如何使用录像剪辑技术,到联赛的时候我替您分析对手的技战术特点和队员情况。”

  巩晓彬请图科回来的目的还在于他能帮助训练两名外援,最大牌的斯威夫特面对记者也连声称赞图科:“他当了15年职业球员,你想想他的经验有多丰富,况且他还非常熟悉CBA,我和艾米特都是第一次来中国,图科能帮助我们尽快适应这个陌生的联赛。”实际上图科对斯威夫特还真不熟悉:“斯威夫特在NBA打球时确实不错,但是现在我也很长时间没看他比赛了,我也得慢慢观察他。”不过图科对于艾米特和效力于上海的自己的妹夫皮克特有不同的看法:“他俩应该说特点不一样,皮克特的活动范围主要是在外线,他的得分手段主要是三分;艾米特不是,他能突破,能中投也能传球,他的得分点比皮克特多。”当得知“图教练” 的称赞后,艾米特以拳击打自己的胸口,表示“非常有信心”。

  训练结束后,图科表示:“我得要买套西服和领带去了,训练之外的时间,我不能再这样穿运动服了,因为我从今天起是教练啦!”(康王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