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7大后卫只剩下3人 李群感慨:不能事事顺人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1: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1月22日惠州报道 11月19日,国家二队结束和澳洲虎队的第二场比赛后奔赴惠州,可是在当天下午的训练中,孟铎已经不在队中。原本国家二队来广东热身也只有13个人,少了孟铎之后,仅有12人留在队中,这也意味着,国家二队的名单也就此确定。

  “孟铎现在腰上有伤,前一段时间感觉好了一些,但是还是不能参加对抗训练,”李群说。结束了塘厦的比赛之后,孟铎就没有跟随球队一起返回惠州,而是回到了俱乐部疗伤。这个夏天以来,孟铎因为腰伤的问题比赛和训练也都不系统,这次国家二队让他回去,也是出于保护年轻球员的考虑。国家二队集训之前,李群制定了16人的大名单,当时就有七名后卫。李群还准备在速度和外线做做文章,但是国家二队的后卫还是接二连三地离队。

  先是陈江华无法参加东亚运,接着杨鸣和张博也因伤离队,再加上最后离开的孟铎,七名后卫也只剩下三名了。这使得李群的思路也不得不跟着改变。按李群最初的想法,队中能有三个纯控卫,两个二号位,两个三号位、三个四号位和两个五号位。可现在队中连一个纯二号位都没有,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孟铎的离开对于我们球队来说当然是个损失。现在的话,我的思路也会跟着出现一些变化。比如说我们可能速度不会打得那么快了,人员的轮转上也会跟着出现一些变化,”李群笑着说,“教练就是这样,不可能什么事情都能顺着你的想法走。”

  李群对于这支球队的前景还是表示乐观。他说:“现在罗智啊,还有一些三号位的队员,也能够打这个位置。我觉得只要我们能把现有人员的能力都发挥出来,我们的用人和轮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