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一针见血点出隐患 四年前东亚噩梦不愿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场热身赛,张庆鹏其实就打了两场。第一场他是全队得分王,第二场因伤缺阵,第三场首发出场状态平平。用张庆鹏自己的话说:“哎,还得再调整状态啊。”

  “目前这个队伍磨合的情况应该说是很难应付高水平的对抗的”采访刚开始,张庆鹏就一针见血的指出了目前队伍存在的问题,“全运会之后,大家从各个队伍集中过来,虽然队员之间也算熟悉但是总的来说没有一起打过比赛,所以默契程度很是欠缺。再加上之前的集训时间短,队员总是这个好了,那个又调整了,所以磨合时间少了。想要之后的比赛打好,还得通过短暂的时间继续磨合。”

  作为队中目前唯一一个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以及09年亚锦赛的老队员,张庆鹏也深知自己在队伍中应该起到的作用是什么。“我也是老队员,其他的队员都比较年轻。我应该在队伍起到带头作用,希望能用自己积极的一面去影响他们,带动他们。”第二场比赛,张庆鹏因伤缺阵但他一直在场边为队友加油鼓劲,“是啊,当时也特着急。但是希望年轻队员经历过这些之后能更快成熟起来。”

  四年前张庆鹏入选了闵鹿蕾执教的国家队征战了当年的东亚运动会。但在半决赛中,缺少姚明朱芳雨等主力的中国队输给了日本队,这在当时曾一度引起了球迷们强烈的不满。作为过来人张庆鹏也通过采访告诫队中的年轻队员:“希望大家要重视每一个对手,重视每一场比赛。无论在队伍多么困难的时候,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不要放弃。”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