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飞人难忘飞扣姚明 陈信安向乔丹学习球风转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2: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1月18日东莞报道  看着训练场里,新世纪的小队员们一个个蹦得老高,疯狂地暴扣,陈信安不禁感叹:“他们的身体太好了。”年轻的时候,台湾飞人也可以跟这些小队员们一样在篮下直起直落,他甚至在姚明头上扣过篮。

  和台北过来的记者蔡裕隆聊天时,他非常兴奋地说:“信安现在是我们台湾篮球的NO.1,阿龙(郑志龙)之后,他是惟一能在扣篮上给我们带来冲击力的人。”陈信安在一旁笑着摇了摇头。陈信安最高的时候能跳多高,他自己比划了一下,把手指放在手肘附近:“也就超出篮筐这么多。我垂直起跳不大好,比较擅长单脚跳。”

  时至今日,陈信安依然记得当年自己在姚明头上的扣篮。他说:“那个扣篮不算数的,因为当时姚明的注意力放在龙哥(郑志龙)身上了,我这边他没注意到,所以我才扣了那么一个。”陈信安现在也能轻松扣篮,他却不准备这么做了,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他的膝盖。“膝盖没有好之前,我是不会去扣篮的,”陈信安说。

  今年6月,陈信安的膝盖刚刚做了手术,现在依然处于恢复期。从2005年开始,陈信安就一直受到膝盖韧带伤势的困扰,今年的手术算是对膝盖的彻底治疗。“以前都只是一边打球一边治疗,今年终于动了这个手术,把里面的骨刺什么的都清理了一下,”陈信安说。

  按照伤后的恢复计划,他要到12月份才能慢慢找回状态,所以现在也没办法和球队进行对抗训练。好消息是,陈信安的膝盖手术很成功。就在他和东莞新世纪成功签约当晚,他从美国方面收到了一封邮件。他的核磁共振的片子经过3个美国著名医生的诊断,一致认为这次手术很成功,恢复得也很不错。

  变化的不仅仅是陈信安的膝盖,还有他的年龄。29岁的陈信安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毛头小伙儿。“上篮也是两分,扣篮也是两分,那我干嘛那么费劲呢?”陈信安一边看着新世纪的小伙子们扣篮,一边乐呵呵地说。

  年轻的时候,陈信安巴不得每个球都扣进篮筐。可后来去NBA试训,陈信安终于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靠身体打球行不通。“那时的国王太强了,每个位置都很强,韦伯、毕比、佩贾他们都在。有时候他们也会过来指导一下我们,还带我们一起吃饭。那段经历对我帮助真的非常大。那些黑人球员身体力量比你更好,要想赢他们,那就必须从技巧等方面去想办法。”

  此后,陈信安慢慢开始改变打法,他更多地空切、跑动和传球。他拿郑志龙和乔丹做榜样。“龙哥到了后来,也很少扣篮了,而是凭着自己的经验打球。乔丹也是一样啊,到后来他也很少跟年轻时那样打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