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工兵演鬼使神差抢断 沉闷50分钟因这一刻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还剩最后两秒,当苏伟把那个篮下强攻打中,中国队已经知道他们把胜利揽入怀中了。当澳洲虎队投篮不中之后,苏伟飞奔着跑过去和陈磊拥抱在了一起,是苏伟最后完成了绝杀,帮助中国队以82-81击败了对手。可这个绝杀有一半功劳都要记在陈磊的身上,因为是他前面的罚球和接下来的抢断扭转了整个败局。

  比赛进入到第二个加时,中国连续几次采用外线三分的战术,可由于此时队员们的体力都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连续几次投篮都没能成功得分。在比赛陷入了僵局的情况之下,主教练李群在无奈之下换上了陈磊。

  比赛进入到最后34秒,中国队此时仍然落后两分,刘晓宇突破之后将球交到陈磊手中,他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之后一个加速杀入了篮下,由于陈磊的冲击力很强,对手此时也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他得分。站到罚球线上的他大口喘着气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稳稳将第一个罚球送入了篮筐。可他的手感并没有延续下去,至关生死的第二个罚篮,陈磊罚出的球在篮圈上涮了一圈,最后还是滚了出来,双方的几名球员缠在一起争抢篮板,可皮球还是最终落到了澳洲虎的队员手中,他们拿到皮球之后立刻发动快攻,仅仅经过了两次传球,皮球就直接送到了冲在最前面的那名队员手中,这个时侯,他已经杀到了中国队的篮下。

  “完了!完了!”这个时侯,替补席上的队员都着急的大声叫了出来。所有人都知道,如果这个球对手打进去,中国队落后的分数将达到三分,在时间已经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如果是被迫出手三分才能追平,中国队几乎就已经失去了翻盘的希望,那这两个加时的鏖战和努力都将付诸东流。

  可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刚刚还在执行罚球的陈磊此时第一个冲了回来,他像一道闪电一般快速杀回自己的篮下,鬼使神差般地出现在澳洲虎队员的面前,这个如神兵天降一般的横空出世完全让澳洲老虎队的进攻球员措手不及,他本以为自己能够轻松将球送入篮筐,可他刚把球举起来,陈磊看准机会一把将球打了下来。此时,皮球弹地之后向界外飞去,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仅仅不到8秒,中国队此时仍然落后一分,千钧一发之际,陈磊将自己的整个身体都扔了出去,他在皮球出界的一瞬间将球救了回来,在空中已经失去重心的他在自己的双脚落入界外之前把球传回了场内,刘晓宇接球之后生死时速的冲向了前场,他突破遭遇包夹之后把球分给了苏伟,苏伟冷静的在篮下做出假动作晃开对方防守,稳稳将球送入了篮筐。82-81!正是凭借陈磊在关键时刻的一次突破和一个抢断,中国队最终经过了两个加时的鏖战才将澳洲虎队绝杀。

  关注北京队的球迷都知道,像这样的精彩表演,陈磊在北京队经常奉献。虽然自己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6.7%,但陈磊并不是那种喜欢出风头的球员,他经常把得分的机会让给队友,自己甘心把精力放到防守当中去,但这并不代表陈磊的进攻能力就不行。拥有出色的得分能力,但却更加专注于防守,甚至有人说陈磊是最奢华工兵。在北京队,他依然是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现在到了国家二队,虽然陈磊并不是队内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但他的依然是攻防能力最平衡的球员。到了东亚运动会的赛场上,陈磊依然是李群手下最值得新任的一枚棋子。(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