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磊关键抢断苏伟绝杀 男篮双加时一分险胜澳洲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21:38  新浪体育
陈磊关键抢断苏伟绝杀男篮双加时一分险胜澳洲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东莞消息,正在备战东亚运动会的中国男篮经过两个加时赛以82-81战胜澳洲虎队。比赛过程可谓跌宕起伏,中国队领先三节半的时间最后被人反超,乃至拖入加时赛。经过了两个加时,最后时刻,幸亏陈磊断球成功,苏伟上演绝杀,才使得中国队惊魂险胜。

  全场比赛,张楠得到14分7篮板,广东悍将苏伟得到16分6个篮板,刘晓宇17分4次助攻,李晓旭砍下8分8个篮板,罗智得到10分。

  比赛一开场,张楠突破投篮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为中国队率先得分。与第一场相比,澳洲虎队的防守大有改善,导致中国队的前6分均是罚球所得。为了遏制中国队的进攻,对 视频-两加时上演惊魂绝杀 男篮热身赛再胜澳洲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方多次付出犯规的代价,导致中国球员频频走上罚球线。首节战罢,中国队以16-9领先。在中国队的得分当中,以罚球得分居多。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主攻内线,苏伟多次强攻得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本节中段,麦克唐纳德接连砍分,澳洲虎队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把分差缩小到3分。李晓旭接刘晓宇的传球,命中三分,随后,董翰麟封盖了霍巴的投篮。不过,澳洲虎队非常顽强,退防及时,多次令中国队进攻受挫。上半场结束时,分差再次缩小到3分,33-30。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重新换回首发阵容,刘晓宇和苏伟相继投篮得分。但对手也不甘示弱,狄龙和霍恩分别中投得分,澳洲虎队还逼得中国队一次24秒进攻违例。双方你来我往,交替得分。巴诺维奇的三分球命中,导致分差缩小到2分。终于,罗智命中压哨三分,53-49,中国队领先4分。

  最后一节比赛,麦克唐纳德中投命中,分差仅剩2分。孙喆连得4分,但对方一次快攻,一次三分,57-56。刘晓宇带球疾进,分给董翰麟,由后者上篮得分,同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中国队防守出现漏洞,雷纳德完成一次打三分,60-61,澳洲虎再次领先,此刻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多钟。

  苏伟内线强打造成犯规,遗憾两罚不中。张楠和周鹏的两次远投也未能命中。反倒是澳队的狄龙命中一记三分,62-66。最后43秒,刘晓宇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周鹏成功抢断狄龙,苏伟上篮遭到犯规。苏伟故意罚丢第二球,李晓旭抢下篮板,随即再次强攻,造成犯规,此刻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秒。李晓旭第一罚不入,第二罚也被迫只能选择投失,苏伟得到篮板,狄龙将球打出界外。苏伟突破上篮得分,对手压哨球不中,66平,比赛进入加时。

  第一个加时赛,刘晓宇突破到内线,低手上篮得分。霍巴利用罚球拿下两分,周鹏投篮得分,但之后五犯离场,对手两罚一中。张楠失误,对手断球快攻,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70-71。随后,张楠将功补过,接刘晓宇传球中投得分,刘晓宇投篮再添两分,74-71,然而霍巴的压哨三分再次使得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

  中国队两次投篮不中,巴诺维奇上篮得分,刘晓宇突破上篮还以颜色。李晓旭造成犯规,两罚全中。随后霍巴同样造成犯规,罚球得分,78平。苏伟两罚中一,狄龙远投得分,79-81。陈磊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一中,苏伟抢下篮板。最后时刻,陈磊抢断成功,刘晓宇分球给苏伟,后者投篮得分,绝杀对手。

  中国队还将于22日与澳洲虎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月底出征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

  澳洲虎首发阵容:雷纳德、狄龙、霍巴、麦克唐纳德、考恩

  中国二队首发阵容:刘晓宇、张楠、董翰麟、苏伟、陈磊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第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热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