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联赛年年陷入停摆危机 许皓程加盟山西月薪3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报道

  到太原有一个星期,来自台湾的后卫许皓程说,除了天气有些冷,其他一切安好。

  在台湾,许皓程有两份职业,一份是在学校当体育老师,年薪在50万新台币左右,一份是在台啤队打球,年薪在150万新台币左右,两份工作加起来,扣掉税,他一年的收入相当于30多万人民币,而现在来到山西汾酒队,他的月薪是3万人民币左右,这还没包括赢球奖。和他一起来山西的,还有另一名宝岛球员林冠纶,他们收入相仿。

  来CBA打球,他们都觉得很不错,“这里水平高,能够锻炼自己,另外收入上也要比原来高一些。”但能够促使他们下定决心来内地,更主要的还是台湾篮球的现状,“几乎每年都会遇到停摆事件!”许皓程说,“作为一名球员,每年联赛结束之后,都要担心明年会不会还有这个联赛,球员总是处于惶恐状态。”

  今年第一个加盟CBA的是台湾篮球人气最高的林志杰,其实,早在几年前,黑人陈建州等一帮朋友就在劝说他来内地,但生性害怕陌生环境的林志杰一直没有下定决心,这次能够加盟广厦,宝岛篮球环境的进一步恶化有很大的原因。而在加盟广厦后,林志杰的收入也一路飙升,此前他打球的收入不到40万人民币,来内地后,翻了一番以上。

  就连33岁的老将颜行书也加入了来内地淘金的行列,据说,如果能顺利加盟上海,他的年薪将有25万人民币左右,他在“台啤”队已失去主力位置,收入达不到这个数。

  据悉,原本田垒也有意和陈信安一起去东莞,但田垒所在达欣队的老板王仁达是中华台北篮协理事长,不予放行。而在本月初台啤来杭州与广厦打热身赛期间,台啤球员在得知内地球员收入状况后纷纷表示有兴趣,一些自认没实力打CBA的球员,也愿意去甲B联赛去打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