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婆怀孕要赚奶粉钱?刘炜:这事为什么我不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2:03  体坛周报

  记者朱俊报道

  刘炜归队开练,与主教练邓华德紧紧的拥抱。

  19日,上海男篮队长刘炜走进梅陇训练基地,自全运会结束后第一次加入全队备战新赛季CBA的训练课。至此,刘炜与上海东方俱乐部之间纷纷扰扰近半个月时间的转会、加薪风波画上句号。新上海滩故事,以和局告终。

  18日,上海市体育局召开全运会表彰大会,久未露面的刘炜也作为上海男篮的一员出席了活动。在会堂里,他与先期抵达的上海队队友们汇合,并向队友详细询问了新任主帅邓华德的风格与球队训练的情况。刘炜的出现也马上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力,一度使得摄影记者们都撇下了刘翔、刘子歌这样的金牌选手,对着他一通猛拍。会后,刘炜第一次公开谈了与俱乐部之间的进展:“最近一段时间,通过体育局与俱乐部沟通得不错,在后面几天应该会有一个很大的进展,有可能在后面这两天就可以恢复训练。现在很多东西还在洽谈之中,但是洽谈非常愉快,具体时间应该就在这两天了吧。”看上去,事情已经出现了非常大的转机。

  这个进展比外界预想的来得更快,当晚22时许,东方俱乐部方面发布正式声明,宣布与刘炜达成一致。俱乐部方面表示,刘炜作为上海男篮的队长,也是最可依仗的队员之一。刘炜与俱乐部在发展上海篮球事业的大前提下,经过友好协商,消除了误解,达成共识,本赛季刘炜将继续在上海队效力。

  在执教球队的首堂训练课上,主教练邓华德说自己迫不及待要给刘炜一个拥抱。这个拥抱他等了一周。当下午三点刘炜走进训练馆时,邓华德张开双臂,把刘炜紧紧抱在怀中。“新帅上任,我得给他一个问候,”刘炜事后说,“其实很久之前就应该有的,它只是迟到了一点。”

  由于前一晚俱乐部确认了刘炜会在周四归队训练,所以昨天下午的公开训练课,梅陇基地再一次像一周前那样被媒体包围,还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等沪外媒体。刘炜似乎早有心理准备,从走进训练馆的那一刻,刘炜就几乎无视周围的一切,只是缓缓换上球鞋,脱下外套,默默的做着热身。邓华德的出现,终于让刘炜不再面无表情。拥抱之后,两人用英语寒暄了一番,邓华德还扯开嗓子来了一句:“刘炜,欢迎你归队!”球队在训练前也围作一圈,用掌声来欢迎队长归来。

  初次合作,邓华德也给予了刘炜充分的“特殊照顾”。他告诉刘炜,这是归队的首堂训练课,可以适当降低些训练强度。与年轻的队友比起来,刘炜在一些动作的完成上更能符合邓华德的要求。刘炜说:“他的训练安排都有练习的重点,比如今天的重点就是防守,教练喜欢把一些战术拆分开,一个一个的练,我对于邓华德还是很有信心的。”

  从一周前与姚之队的争锋相对,到如今的安心归队,对于这期间峰回路转的种种曲折,刘炜认为,许多事过去了就过去了,没必要再翻来覆去的炒作。他觉得,最近市政府的出面以及与体育局的沟通让他与姚之队之间的许多误会都化解了:“许多事只要放在台面上谈就行了,我们本身就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也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现在我觉得双方的交流都很愉快,很多东西达成了一致。”

  整个训练刘炜心情都不错,一向很看重隐私的他,也不忌讳家庭话题了。之前网上传言他的妻子已经怀孕,自己是为了攒奶粉钱才闹着要转会,刘炜也正式辟了谣,完了还不忘开上句玩笑:“这事如果我都不知道,那才是出大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