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正式参加训练 坦言风波过后彼此感情更深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8:03  新闻晨报
刘炜正式参加训练坦言风波过后彼此感情更深厚了

主教练邓华德依照先前的约定给了刘炜一个大大的“熊抱”

  昨天下午三点,新上海男篮俱乐部的第二堂公开训练课如期开课。但与一周前例行通报所不同的是,队长刘炜终于在训练队伍中登场,这是姚明以托管身份入主上海男篮后,全队头一回全员亮相,一个都不落。

  由于之前与上海男篮方面存在合约争议,所以,自11月9日球队集合之后,刘炜的行踪一直成谜。有说他铁心出走的,也有说他与姚明兄弟情了断的。而如今,随着双方误会解除,一切看上去都相当温馨,并没有尖锐的矛盾体现。昨天下午,当刘炜走进久违的训练场之时,新任主帅邓华德立即上前给了一个美国式的大拥抱,以此来欢迎这位绝对主力的回归。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中,可以看出邓华德对刘炜相当“关照”,不单频频要求刘炜拉开防守空间,盘活全场,更会在休息的时候提醒刘炜不要太急着“上量”,“头一堂课我们还是以适应为主,跟上了,再慢慢来。”

  邓华德显然是刻意让刘炜在训练中“放慢脚步”,他对记者表示,训练中一直给刘炜开小灶,主要就是帮他把之前漏掉的东西“拎一拎”,“刘炜之前就与队员们很熟悉,我想他尽快融入球队肯定没有问题。”

  可邓华德的有意放松并没有起到多少作用,刘炜这边想要尽快融入球队的愿望相当迫切,虽然他只是离开了球队短短一个多星期,但新教练的一些理念还是让他感觉有些生疏,一堂课下来,原本体力很好的刘炜居然累趴下了,扶着膝盖在篮架边直喘气。可见,新主帅邓华德的魔鬼训练力度不轻。

  刘炜在训练后对记者表示,回来的感觉挺不错,“一切都很熟悉,有些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似乎对于一周前的种种不利传闻不太愿意去回应。至于外界纷纷猜测的合约问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炜认为,双方之前的一系列矛盾主要还是源于一些不必要的误会,“比如之前有媒体说我在签约金上狮子大开口,要价190万,这个消息让我感到非常诧异,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不过,刘炜同时表示,这场风波对自己不是一件坏事,现在,双方解除误会之后的合作已经越加紧密了。“可以说,这也是一个教训,能让我们彼此之间感情更深厚了。”晨报记者 黄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