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回归上海男篮:没有深仇大恨 把话说开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1:24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1点,梅陇基地的409宿舍终于等来了久违的主人。按照多年的习惯,刘炜泡好普洱茶,午睡了一小会,养足精神。这是上海男篮队长正式归队的第一天,他知道下午的公开训练课,自己会是绝对的主角,逃也逃不掉。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刘炜和外教邓华德一见如故 早报记者 张栋 图

  美国主帅送上迟到拥抱

  走进场馆,换上篮球鞋,刘炜径直走向主教练邓华德。“终于能和刘炜来个拥抱,这一刻,我感觉很幸福。”邓华德一见到刘炜,便大步迎上前去,送给队长一个大大的熊抱,“嘿,老伙计,欢迎回来,你刚回来,我不会一下子给你加大运动量的。”刘炜用英语告诉主教练,希望能合作愉快,为球队做出贡献。“第一次见到新的主教练,拥抱也算是一种问候,当然这也算是个迟到的拥抱,应该很久以前就有了。”刘炜说。

  之前这些日子,刘炜不在球队当中,不过训练并没有停下,他每天都会花上三个小时在卢湾少年体校练习投篮,再到健身房练练力量。不过,第一次参与全队训练,刘炜还是觉得有点累。和每个队员一样,一个多小时,刘炜参加了半场攻防演练。训练间隙,其他队员下场休息时,他还一个人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加练了罚篮。“第一堂训练课,说实话,还是挺累的。”

  训练中,主教练邓华德时不时走到刘炜面前和他交流,他说队长的回归对全队的气势提升有很大帮助,“刘炜是我们球队的队长,也是中国国家队的队长,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我来到上海以来,我一直非常希望他归来,我完全理解此前由于合同造成的波折,生意归生意,篮球归篮球,欢迎回到训练场。”尽管是第一次参与全队合练,刘炜说与主教练的沟通不存在问题,“跟以往的训练有所不同,不过这两年国家队一直都是外教,相比之下一些套路也比较熟悉,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感觉教练还是挺亲切的,在处理战术、球队跑动上还是比较细致,他会把很多东西拆开,在场上场下跟我交流一下,我对这个教练还是充满信心。”邓华德也相信刘炜很快就能与球队磨合,“刘炜非常有经验、非常职业,他常年在各级高水平联赛、大赛中比赛,我说什么,他很快就能明白我的战术意图。”

  “开价190万”让我很诧异

  刘炜说之前过去的就过去了,现在就想接下来该如何准备联赛,配合教练把工作做好。可是说说容易,这期间的沸沸扬扬,让人们都想从这个消失很久的当事人嘴中听到事情的真相。刘炜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地解释,他得告诉大家很多事情都是谣言,不是外界传说的那样。

  “我得感谢赵雯副市长,她花了三四个小时和我谈心聊天,其实很多事情说开了就是言语上的沟通问题,大家把话说开了,坦诚一些事情就能迎刃而解,反正也都不是化解不了的矛盾,不是什么深仇大恨,说开了就好了。”刘炜说,通过多方面的协调与俱乐部的交涉,大家现在都很愉快,很多东西也达成一致,“俱乐部现在让我觉得很有诚意。”“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也表示,“刘炜看重和俱乐部的关系、和上海球迷的感情,现在刘炜和俱乐部的关系没有任何问题,大家沟通十分顺畅,大家都要往前看,他是我们球队的中坚队员,期待他能率领队伍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沟通非常好。”

  这段时间,关于刘炜的合同问题有很多说法,比如,刘炜快当爸爸,为了奶粉钱在合同上狮子大开口;比如俱乐部为刘炜开出了190万元合同;比如刘炜与姚明打完电话后号啕大哭……听完,刘炜笑了,他说,假的终归还是假的,“如果老婆怀孕了我还不知道,那就出大事儿了。合同属于个人隐私,190万元这事儿,我从头到尾都不知道,也感觉很诧异。事前事后我跟大姚都有过沟通,至于什么号啕大哭,那就让他们说去吧,假的不论过了多久都还是假的。”

   ◎ 相关新闻

  体能教练昨日抵沪

  昨天傍晚,上海男篮的体能教练已经抵达上海。据章明基介绍,体能教练名叫詹姆斯·斯科特,前两年在休斯敦火箭担任助理体能教练。据悉,新赛季,上海男篮一共会拥有三名外教,除了主教练邓华德和已经抵沪的斯科特外,还将有一位专门负责球员数据分析和录像剪辑分析的助教,“人选我们已经定了,只是名字还不能公布,我可以讲的是他现在是一位NCAA的教练。”除了外教,章明基表示每个位置上都有很多满意的外援,球队肯定会用满名额。张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