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时间国产魔兽变得陌生 惊人转变令对手更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21:38  新浪体育
一年时间国产魔兽变得陌生惊人转变令对手更头疼

李晓旭已经越来越全面

  新浪体育讯 男篮备战东亚运动会的热身赛今天正式打响,中国男篮以86-74战胜澳洲虎队,赢得了热身赛的首场胜利。李晓旭砍下14分6个篮板,成为了中国队获胜的功臣。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董瀚麟和苏伟连续强攻内线得手,陈磊的突破也为中国队打开了局面。随后,主教练李群派上了李晓旭。很多球迷都以为李晓旭会发挥自己在内线的优势继续狂轰乱炸,不过国产魔兽似乎这一次就是想秀一下自己的技术,他拉到右侧45度角接到队友的传球,直接出手三分命中。两个进攻回合之后,李晓旭再次卷土重来,他在三分线外再次获得出手机会,果断出手命中。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李晓旭就连续扔进了两个三分。

  这个时侯,似乎才对手刚刚反应过来,这个大个子原来是个投手,可澳洲虎的队员没想到,李晓旭真正擅长的是篮下进攻,攻防转换之后,李晓旭再次杀入了篮下,他抗住对手强行冲击篮筐,这让对方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他的进攻。罚球命中之后,李晓旭已经拿下了8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也达到了15分之多。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李晓旭展示他的三分技术了。在前两个赛季中,李晓旭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擅长拼抢篮板,和篮下强攻。可就在很多人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李晓旭默默练就了一手三分绝技。

  在亚锦赛之前,国家队放弃了技术更加全面的丁锦辉,留下了李晓旭,当时还有很多人都质疑主教练郭士强有偏向自己辽宁子弟之嫌,可当李晓旭真正展现出了自己进攻技术时,人们才发现了他的进步。在这个夏天进行的男篮亚锦赛中,李晓旭出战8场,其中有两次先发,场均贡献4.6分并有4.4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也高达59%。虽然数据并不突出,但是要知道,这是在场均只有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完成的。即使是这样,他在亚锦赛中仍不乏亮点。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两次出任先发的比赛中,他场均出场22.5分钟,分别得到7分8个篮板和9分10个篮板。

  很多专家都一直非常看好,不过虽然他的身体条件不错,抢篮板球的技术更是国内一流,但是由于进攻手段过于单一,得分更多的源自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但是通过这次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球迷们惊喜的发现,李晓旭在投篮技术与稳定性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这特别表现在他的三分球上。在09年的热身赛上,他三分命中率高达66%,后面的斯坦科维奇杯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50%。就算是在亚锦赛上,李晓旭也几次在关键时刻为中国队贡献了外线远投。仅仅用了一年时间,李晓旭就完成了真正的蜕变。当这样一个能抢篮板能攻内线的大个子还能拉到外线投三分时,没有人再质疑他的能力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队失利的那场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恰恰是输在了糟糕的篮板球上,全场比赛他们仅仅抢到5个进攻篮板,而反观伊朗这个数据则是19个,双方竟相差了接近4倍。可在那场最关键的比赛中,李晓旭却没能获得什么出场机会。不过对于年轻的李晓旭来说,后面还有大把的机会证明自己。后面的东亚运动会就是他最好的舞台。(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