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男篮结束“无米下锅” 新赛季欲大展拳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2:28  每-日-新-报

  经过了上个赛季的适应与磨合,天津荣钢男篮将在CBA新赛季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天津球迷眼前,主教练张舰表示,我们终于结束了“无米下锅”的日子,“手中有粮”的天津队将立足联赛,着眼于下届全运会,重点培养年轻队员。

  今年的CBA联赛在赛制与竞赛规程等方面都作了一些调整,比如允许在赛前再确定12人大名单,而不是像上赛季那样整个赛季只能报12人。张舰表示,这样一来可以将竞争机制有效引进球队,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让他们迅速成长起来,“我们可以在上午的联席会上再根据每个队员的训练、身体状况确定12人名单,这样一来竞争自然而然就大了,现在都不用我盯着了,晚上一有时间,他们就自觉来馆里加练。”据主教练张舰介绍,天津男篮今年有意识地将队伍年轻化,一来是为了锻炼新人,更主要的是为下一届全运会做准备。希望可以从长远考虑,培养有前途的队员,改变天津男篮相对疲软的一号位和五号位。

  除了引进外援之外,天津男篮还从云南和东莞引进了两名年轻的内援,都是后卫选手:来自东莞新世纪的秦鹏已经随队训练多日,他1987年出生,身高1米 86;另一名内援王路扬来自云南,昨天出现在队中,出生于1989年的他,身高1米91,特点是速度快、突破能力强。主教练张舰说:“谁练得好、状态好,就让谁上,不管是外来的还是我们自己的,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所以我希望新队员能够尽快融入球队当中,大家共同为天津男篮努力。”新鲜血液的不断输入,预示着天津男篮希望在新赛季大展拳脚的决心。

  新报记者 李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