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志强:这股西风会刮来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1:40  三秦都市报

  洋帅不是救世主,期待洋帅让一支球队有脱胎换骨的变化显然很不实际。不过,大量洋帅涌入CBA却让人充满期待———诸多洋帅的到来至少在球风方面会出现欧化、美化风格的融入,这实际上会给中国篮球注入一种新的风格,是一种进步的体现。

  截至目前,外籍教练已经占了CBA球队教练的三分之一,这表明本赛季的CBA将会在洋帅的指挥下出现球风的更新,这体现在篮球场上也许会与以往有着截然不同的视觉效果。虽然这会对中国本土教练的培养有所冲击,但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外籍教练的到来,会让中国篮球在风格上会有不同程度的体现,也许 CBA当中就会出现国际篮球风的大融合现象。比如,辽宁队教练是立陶宛人,他会为这支球队带来坚实的欧洲团队打法。在联防体系上的成熟,还有默契的团队配合也许会是辽宁队新赛季的体现;而来自美国的教练当中,甚至有勒布朗·詹姆斯的个人训练师,这种曾经培养过大牌巨星的人物,会给中国篮球注入新的活力…… 另外,在赛场当中,本土教练与外籍教练的运筹帷幄比拼当中,他们也能够直接面对国际化的球风,在这种对抗里容易学到不少的东西。

  当年,尤纳斯的到来就让中国国家队发生过质变,在理念和风格上出现飞跃。因此当更多外籍教练涌入之后,我们期待这会促使整个中国篮球产生质变。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