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男篮8年后搬回沈阳 外援再也不愁吃不到西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0:18  辽宁日报

  随着辽宁盼盼男篮将主场搬回沈阳铁西新区体育馆,沈城球迷在翘首期盼8年之久后,终于可以在家门口观看新赛季的CBA联赛了!

  不是无奈

  CBA联赛职业化以后,辽宁男篮的主场先后设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辽宁体育馆、抚顺市体育馆和辽阳胜利体育馆,2005年至今,一直落户营口鲅鱼圈红运体育馆。曲指算来,盼盼队已经在外辗转漂泊了8年。

  而重返沈阳,也一直是盼盼男篮永恒的梦想。盼盼俱乐部表示:“沈阳作为一个大都市,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在整个辽宁省来说绝对是最出色的。而且从整个盼盼男篮俱乐部的长远发展来看,将主场放在沈阳,盼盼队的影响力和经营也都会上一个层次。 ”

  此外,俱乐部方面透露,即便是从引进高水平外援来看,将主场定在沈阳也是很有好处的。就拿2007—2008赛季在辽宁队效力的“魔兽”桑普森来说,之所以接下来没有和辽宁男篮续约,除了因为之前的合同纠纷外,很重要一点就是桑普森在鲅鱼圈找不到比较好的西餐厅。

  不愁经营

  据了解,盼盼男篮已经与铁西体育馆签定了两年的租用合同,也就是说在2009-2010、2010-2011赛季,盼盼队的主场都将在铁西体育馆进行。目前,铁西体育馆作为盼盼队的新主场,早已通过了中国篮协的验收,换句话说,也就是盼盼队在这里征战新赛季的CBA联赛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至于盼盼俱乐部同铁西体育馆的合作模式,仍将沿用前两个赛季同营口鲅鱼圈体育馆的合作方式。据透露,过去两个赛季,盼盼队在鲅鱼圈每打一场比赛就会有12万元的收入,而主场经营、球票销售等相关事务则由鲅鱼圈体育馆负责。

  “同铁西体育馆的合作,仍将沿用鲅鱼圈模式,主场票务经营、场地广告经营都由体育馆来具体操作。这样对我们俱乐部来说,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及精力,我们要做的就是精心打好比赛! ”盼盼俱乐部副总鲍志荣介绍说。

  新赛季盼盼队的主场门票定在什么价位?体育馆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具体票价还在酝酿之中,也还需要有关部门审批。但肯定不会过高,同时会制定几档价位,满足各个层次的球迷需求! ”

  家很温馨

  铁西体育馆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2900平方米,比赛场地面积2500平方米。体育馆层高37米,为钢架结构,投资9000万元,共有观众座席4500个,其中还有1000个移动看台座椅。

  体育馆地处重工北街北四路口,与铁西体育场(辽足主场)毗邻,由于外形成贝壳造型,又被沈城市民亲切地称为“贝壳体育馆”。场馆设施完善,不仅设有标准运动员更衣室,新闻发布厅,健身房、裁判员休息室等辅助用房一应俱全,相信盼盼男篮在这里不仅会有家的感觉,同时比赛时也会非常惬意。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