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再刮“洋旋风” 换个主帅不如找个好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7:00  三秦都市报

  洋帅“组团”入侵CBA

  随着蒙克利夫晋升为北京金隅队的执行教练,上海男篮邓华德执教3年合同的签订,CBA又掀起新一轮的易帅潮。截至昨天,已经有7支球队易帅———辽宁的维斯维拉取代了郭士强,陕西的吴庆龙出走西安来到了山西太原,史利平接管了面目全非的陕西队,福建的麦卡锡取代了普拉达,郑武第三次捧起浙江队帅印……而从姓名上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洋帅、特别是美国人来到了CBA。显然,NBA在全球的推广,尤其是在中国的大举入侵,中国篮球越来越崇尚美国教练。这也是为什么上个赛季起用洋帅的队伍如今只有江苏队的杰森得到了续约,但洋帅的数量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的最大原因所在。除了北京队的蒙克利夫之外,辽宁队在郭士强执教国家队之后,便宣布良缘已尽,来自立陶宛国家队教练组的维斯维拉成为了替代者。另外,上海男篮主帅一职由美国人邓华德接手,福建男篮主帅则换成了同样是来自美国的麦卡锡。

  洋球员仍是“抢手货”

  虽然中国篮协发布了有关外援的限薪令,但也许上个赛季来的前NBA球星太惹眼———威尔斯、斯奈德……十多个有NBA经历的美国人的确使比赛引人注目。因此,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虽然外援的出场时间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但大多数俱乐部仍非常看重外援的作用,且不惜重金———“换个主帅不如找个好外援”,这是CBA盛行的一句话。上赛季有些球队战绩不错,就得益于外援。于是,当前姚明火箭队友、“暴力扣将”斯威夫特的一通儿灌篮,让山东男篮当即拍板:签下这家伙!而这只是山东男篮挑选外援的一个镜头,其他CBA各队同样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联赛仍让人充满期待。

  本报记者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