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威夫特要用扣篮征服巩晓彬 与灰熊队友山东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0:40  体坛周报
斯威夫特要用扣篮征服巩晓彬与灰熊队友山东相逢

斯威夫特

  特约记者马宏观济南报道

  三年前,睢冉就能用T恤蒙头扣篮,如今比那时跳得还高。可是,年轻的睢冉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在山东男篮的训练场上,冲着刚刚表演完扣篮的人张大嘴巴。是的,那个人来自另外一个星球,他就是斯威夫特,曾经在姚明头上怒吼的暴力扣将。

  即将有NBA大腕加盟山东男篮的消息早就流传于坊间,可真要问究竟是哪路神仙驾临,却没有几个人能答得上来。以至于最终俱乐部向媒体通告,前NBA榜眼秀斯威夫特即将抵达济南时,老记们都张大了嘴巴:“谁?斯威夫特?”“对!斯威夫特!”俱乐部老总笑笑,底气挺足。

  14日下午,斯威夫特参加了山东男篮的第一堂训练课,他身上穿着的,是山东男篮征战第十一届全运会的黑色15号球衣。这让队友们都觉得很有意思:这件球衣原本属于身高2.02米的李林,由于右手受了伤,李林缺席了十一运会,连球衣连动都没动。斯威夫特比李林略微高点,但是体型差不多,穿上之后正好合身。叶鹏介绍说:“有家杂志要过来给他拍照,希望他身着有‘山东’字样的球衣,我们就给他准备了这件比赛服。”

  尽管斯威夫特当时抵达济南还不到20个小时,可是在训练中的表现异常抢眼,加之训练场上只有他一人穿着山东男篮的比赛服,其他队友都是红色的训练服,看上去,他倒是比其他球员像是训练馆的主人。在训练中,斯威夫特表演了无数次样式翻新的高难度扣篮,让观者无不叹服。在斯威夫特来试训之前,小个子外援艾米特是这块场地上的第一扣将,可在比自己高出十多厘米的斯威夫特面前,艾米特伸出了大拇指。

  巧合的是,斯威夫特和艾米特曾在2004-05赛季共同效力于灰熊队,两人又是老乡,能在济南相遇,也算是有缘分。两人凑到一起聊得非常开心,让斯威夫特从美国带来的铁哥们也异常羡慕。在来中国之前,斯威夫特从来没有在美国之外的地方打过球,第一次离开美国打工,他专门带了一位好友前来,相互间可以有个照应。他的这位好友身高还不到1.90米,体重却不下300斤,也难怪旁人都戏称他是斯威夫特的保镖。

  目前俱乐部还没有同斯威夫特进行签约,主教练巩晓彬将在16日上午现场考察他的状态。一旦能够达标,斯威夫特这位2000年的NBA榜眼秀,就能成为山东男篮乃至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明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