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报:姚老板做错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4:11  篮球报

  姚之队与包括刘炜在内的上海男篮的矛盾在于:姚之队希望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对俱乐部进行规范化管理,而上海男篮的队员们把姚明看成计划经济下大包大揽的大救星,刘炜似乎走得更远,他还寄希望于依靠与姚明的私人关系搞掂与俱乐部的合同。

  关于这件事情的传说是这样的——刘炜给姚明发短信,希望他过问一下自己的合同问题,但姚明的回复是,让刘炜找姚之队的人。

  此事符合逻辑,应该不假。但耐人寻味的是,向媒体透露此事的,是刘炜的经纪人。这个本该私密的短信,在曝光之后,成为姚明“无情无义”的一大证据。

  实事求是地说,刘炜找姚明(应该算是姚之队的顶头上司了)给自己帮忙,属于越级,虽然是典型的机关做派,但也属于人之常情。而姚明的回答也符合所有机关首长的办事原则,他只能让刘炜找直接的主管领导。

  姚明跟刘炜再哥们儿,也不可能隔着姚之队和太平洋答应刘炜的合同。

  接下去姚明一定会与姚之队商量确定刘炜的事情,他能帮刘炜的也一定会帮刘炜,但是这个过程完全没有必要让刘炜知道。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刘炜一方把短信的事情公布了出来。这种砸锅卖铁的做法是典型的计划经济思维模式,却是商场上的大忌。

  这样一来,姚明进退两难。

  我们可以对照艾弗森与灰熊之间的摩擦来看刘炜与姚之队的关系。艾弗森比刘炜桀骜不驯不止十倍八倍吧,他不愿意打替补,在洛杉矶推门进了老板的房间……

  艾弗森出门之后,留了句话,说回亚特兰大老家处理私人问题,然后就离队走人。老板那边,也是同样的说法,除此之外,不透露半点多余的信息。

  地球人都知道,艾弗森离开一定不是因为回家处理私人问题,两人也一定谈了关于离队的事情,但具体是什么,两人不说,外人就休想知道。

  只要艾弗森与老板继续心照不宣,此事就有妥善解决的可能性。

  而刘炜这边,已经自己把自己作为了人质。“如果转会不成,宁可一年不打球”,这不是一个职业球员该有的境界。

  姚明摸着石头试上海篮球的水,他难道要掩耳盗铃地恭维李秋平是中国第一教练以保留他的位置?他难道是来发放救济的吗?他难道不是来进行变革的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