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当兄弟情遇到职业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4:27  北京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上海男篮闹得确实够热闹,姚明刚刚接手这支昔日的母队,就第一时间让曾经的恩师下了课,然后又眼看着要把自己相处十多年的好兄弟刘炜“逼走”。很多人说,姚明不念旧情,对自己的恩师和兄弟下狠手。在中国的传统观念背景下,闯荡美国多年的姚明遇到了尴尬:要兄弟情义,还是要职业规则?

  谁都清楚,在姚明离开上海队之后,这支昔日CBA的霸主沦落的速度有多快,据说近年来上海男篮还年年遇到资金紧张的难题,一度面临因无法达到CBA准入制度标准而出局的困境。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姚明才决定接受球队,救母队于水火之中。

  更换教练、采用新的俱乐部运营方式,这是姚明和“姚之队”改造上海男篮的开始。我们有理由相信,姚明和“姚之队”此举是为了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如果姚明心存“恶意”,他还不至于要每年花几千万元“找骂”吧?

  既然走出了这一步,在兄弟、师徒情义和职业规则面前,作为老板的姚明只能选择后者,这一点无可厚非。当他以投资人的身份审视他收购下的产业,他必须更理性,而不是更仗义。因为对于一家公司或者企业来说,最关键的是依靠管理体制,而不是靠人情维系。郭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