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全明星赛落户五棵松 顶级球馆迎来国内顶级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7:42  新浪体育
CBA全明星赛落户五棵松顶级球馆迎来国内顶级比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中国篮协、中篮盈方公司以及AEG中国在五棵松篮球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0年CBA全明星周末将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举行。这将是CBA全明星周末在2006年之后再次回到顶级城市举办。而五棵松也将成为CBA全明星周末有史以来最宏大、最豪华的举办场地。

  盈方中国总裁马国力在发布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记者问及此次盈方与AEG中国的合作,马国力说:“以往的全明星赛,CBA和国际相比比较弱小,所以举办地都找在规模较小的城市,很少放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但随着近几年篮球在中国的发展,联赛的成长,也包括NBA对国内篮球人群的影响,特别是姚明个人带来的一些影响,让我们渐渐有信心,把CBA全明星赛放在五棵松篮球馆能够把这么大的球馆坐满,并觉得是一种享受。”

  自从2006年上海全明星周末以后,CBA逐渐将目光放在了一些二线城市。比如2007年的浙江义乌,以及2009年的浙江宁波北仑,以及2008年四川成都这样的篮球欠发达地区。这次回到北京,也是CBA重回顶级城市的第一步。然而,这也不止第一步。

  “我们的想法是将明年和后面的两届全明星赛都放在五棵松举办,继续扩大CBA联赛的影响力。”马国力说。

  从北京奥运会之后五棵松篮球馆已经从一个单纯的单项体育馆转化成一个高规格的综合性场馆。这也具备了承办全明星周末的条件。对此,AEG中国负责人约翰-卡蓬解释说:“五棵松是为了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建设的,但经过改造现在已经变成了综合性体育馆,是国内独一无二的一座可以将设备挂在上方,不影响四周视线的体育馆。配套的餐饮、休息设施齐全,设有4个带浴室的更衣室,安保和后勤方面设施同样齐全,应该说是国内最棒的一个五星级体育馆。”

  盈方中国和AEG中国的合作给CBA全明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外包装”,作为CBA组织部门的中国篮协又有怎样的举措将CBA全明星周末推行下去呢?联赛办主任张雄表示:“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想象空间,因为CBA可以在中国最棒的篮球馆里举办全明星赛。全明星赛是CBA联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联赛的推广上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未来对全明星赛的推广也将是联赛推广的重中之重。”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