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全队10人电话拨不通 奖金和出场费成最新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9:52  体坛周报

  记者朱俊报道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上海移动来电提醒为您服务,我们会尽快用短信通知对方……”“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听”“……”

  10日晚,当记者挨个拨打上海男篮队员电话时,竟然出现了如下一幕:11名队员中有7人关机或不在服务区,3人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惟一接听电话的一名队员也表示,自己实在不方便多说什么,“现在这个时候说什么都不合适,还是过几天等等看吧,到时候会给出说法的。”然后便匆匆地挂断电话。看起来,的确就像章明基所说那样,“队员们很团结”。

  球员们拒绝参加体检,其实也可以理解为,这是一种变相的罢训手段。事实上,类似的剧情在过去几年中也有过,每每到了合同无法谈拢、而新赛季将至的节点,罢训总会成为球员们捍卫自身利益的无奈选择。

  在姚明入主上海男篮的消息刚刚流传到队中时,不少人还充满着憧憬。“苦日子过过了,今年,该给我们改善改善了吧,”一名刚刚在上海购置了房产的主力,期许之情溢于言表。然而,理想与现实之间总是会有落差的,姚明虽然在中国体育界算得上是“富翁”,但却也算得上是CBA所有老板中最“贫穷”的一个,要靠他一个人的力量使上海男篮队员的收入达到国内一流,显然是不现实的。而这种落差,造成了队员心中巨大的失望感,一名队员前些天曾表示:“他们给出的价码和我的心理价位差十万八千里去了,这还怎么谈下去啊?”

  从这几天的接触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双方争议的焦点,集中在赢球奖金和出场费上面。球员方面认为,这一部分的收入应被写入合同。“关于奖金和出场费的问题,我们不会让步的,”球员们早早给出了底限。而这一点恰恰是姚之队所不能接受的,他们的思路是参照NBA的球员合同,以纯职业体育的范本来制订合同。

  然而,毕竟中国体育的职业化程度决定着大环境与美国相去甚远。且不说NBA球员的收入处于世界顶尖水平,单就NBA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会驱使球员以最敬业的态度置身于训练和比赛,否则很快便会被淘汰,而在国内,大多数球员都不用担心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赢球奖金和出场费才是决定他们努力程度的最大物质刺激。在这两种理念、两种体制的激烈碰撞之下,谁能够生存下来,就只有等待时间来给出答案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