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姚之队谈感情不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9:00  三秦都市报

  “能不能亲自过问一下我的合同问题?”

  “不要跟我谈,要谈跟我的经纪团队谈。”

  据说,这是刘炜和姚明之间的一次手机短信对话——现在,刘炜已经选择了转投他方,传说中的“兄弟情分”也终于在一个“利”字面前灰飞烟灭……

  从目前的一些迹象看,姚之队和上海男篮的谈判似乎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尤其是谈判的核心内容,即和上海队当家球星刘炜的续约工作似乎濒临破裂,至少从刘炜单方面来说,他已经铁心要转会八一。看起来,姚明和刘炜这对曾经的“沙场兄弟”也许真的要因为一个“钱”字闹掰了。

  传闻·姚明拒绝刘炜请求

  据一些报道称,刘炜之所以心生去意,一方面是薪金问题,另一方面则是对“姚之队”的一些做法不满。刘炜的经纪人、也是姚明的发小沙伊峰表示,“在姚明入主上海队后,刘炜给姚明发过一条短信,问姚明能不能亲自过问一下刘炜的合同。姚明告诉刘炜,‘你不要跟我谈,要谈跟我的经纪团队去谈’。”刘炜则表示,“我感觉上海队已经不需要我了,所以我必须要转会。”而就在双方的第二次谈判之后没几天,便传出了恩师李秋平下课的消息。“听到李秋平下课的消息,刘炜的心彻底凉了。”沙伊峰说。不过,在刘炜转会一事上,姚之队的态度也非常强硬。姚之队中国内地事务负责人暨上海男篮俱乐部新任总经理陆浩说:“我们这段时间沟通不是很顺畅,导致信息不对称。现在我们还是找不到他人,希望他能归队坐下来跟我们沟通。”陆浩同时强调,“如果俱乐部不同意,球员也转不了会。”

  回应·不能因为朋友坏规矩

  这一消息一出炉,引发了中国篮球圈内的热论——有人说,“让师父下课,逼兄弟走人,姚明去了NBA之后,人情味真的是淡了”;当然,也有人说,“商业化就是商业化,生意就是生意,夹杂了太多的感情进去,就没了感情,刘炜压根就不该找姚明说这事”;甚至有人认为,“姚明压根就不应该碰上海男篮”……而对于外界的众说纷纭,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明确地表示,“在姚明接受上海男篮之前,姚之队在分析了CBA的市场之后曾极力反对姚明的这次高额投入,而姚明本人的回答很简单,我投资上海男篮不是为了赚钱,只是为了赚个面子,希望可以对得起上海球迷”。至于刘炜的合同问题,章明基则表示,刘炜和姚明确实进行了沟通,章明基说,但“两人的谈话其实进行得非常顺畅,大家可能会考虑到姚明和刘炜的关系,但是我们的球队也有我们的规章制度,包括姚明本人也不可能去违背这个团队的规定,不能因为是朋友就怎样怎样。”

  本报记者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