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外教麦卡锡:我和普拉达不一样 波特不够强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0:34  晋江经济报

  ■本报记者 田津

  “我只用了一天时间就记住了所有队员名字的中文发音,我是不是很聪明?”SBS男篮外教麦卡锡昨天下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畅谈来到晋江的感受。

  麦卡锡曾带领东莞柏宁获得本赛季NBL冠军,他在上个月底正式出任SBS男篮新赛季主教练,成为SBS男篮有史以来的第二任外教。

  晋江经济报:你觉得现在的SBS男篮是一支怎样的队伍?

  麦卡锡:这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队员们都很有实力。我不担心他们的技战术问题,只是觉得他们的体能还要提高一些。

  晋江经济报:你想把SBS打造成怎样的一支球队?

  麦卡锡:我一直在研究上赛季我们球队的比赛录像。我觉得我们球队应该是一支注重防守、善于打快攻反击的球队。这也是我来了以后希望进一步加强的,我的战术可以让他们打出很好的快攻反击。

  晋江经济报:留给你的时间并不多,你觉得能在新赛季开始前完成你的战术体系吗?

  麦卡锡:我觉得完全没问题。从我到晋江,一直到新赛季CBA开赛,一共有七周的时间,我觉得完全能够让队员熟悉我的战术体系。

  晋江经济报:你一直在看上赛季SBS的比赛录像,能否评价一下普拉达执教时的战术体系?

  麦卡锡: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普拉达是一名好教练,这毋庸置疑。他的战术体系很有效,也带领球队取得过很好的成绩。但是我想现在的SBS男篮需要一些改变,需要加入一些新的东西,这也是我来的原因。

  晋江经济报:你自己的战术体系呢?与普拉达相比如何?

  麦卡锡:我不能直接评价我俩的战术。我已经执教25年了,每个教练的风格都不一样,我和普拉达当然也不一样。具体的我不能和你说,但是我注重的是球队的整体,我希望每名队员都能发挥出他最大的作用。

  晋江经济报:你希望寻找什么样的外援?

  麦卡锡:强壮的,能抢篮板的,能在篮下强攻的外援。我不喜欢灵活型的外援。有人和我提起过以前在SBS效力的波特,但我觉得他不够强壮。

  晋江经济报:来晋江已经半个月了,习惯吗?

  麦卡锡:晋江蛮好的。相对于东莞,这里好热闹,到处都是人。但是能说英语的不多,我希望能结识会说英语的朋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