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秋平下课引发连锁反应 主场迁址王牌球员恐出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9:0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2009-2010赛季CBA联赛将于12月19日开赛。这对于乱世中的上海男篮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他们只有一个多月的备战时间,而直到目前为止,队员们到底为谁打工还没有真正搞清楚,他们不知道这短短的一个月究竟会发生什么,又会给自己带来什么。

  9日,重新集结之后的上海男篮将为一个月后开战的CBA联赛开始备战,而一切,又不会仅仅是“备战”那么简单……

  李秋平下课引发球队变化

  按照之前球队的安排,9日是上海男篮全运放假后重新集结的日子。之前就有不少队员听到口风说,集合当天俱乐部会有重要信息公布,同时,“老板们”也希望他们能以平和的心态坦然面对球队“任何可能发生的变化”。

  而据记者了解,这个所谓的最大变化就是“李秋平下课”。

  作为CBA联赛中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李秋平的存在几乎与上海男篮划上了一个等号。上海男篮从无到有,从兴到衰,每一步走来都有李秋平的影子。但现在,谁都没有想到,李秋平上个月的“病休”突然间就变成了“退休”。

  10月9日,就在全运会即将开打之时,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因为急性肝炎突发而被送进了医院。而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李秋平一直在医院安心养病,并没有受到外界的各种传言的打扰。在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秋平的语气很平静,他只是一再表示,现在说什么都是猜测,到了9日,一切就都能明了了。

  9日就是上海男篮重新集结的日子,和俱乐部之前的口径统一起来,一切显得那么吻合又自然。而履行托管协议的“姚之队”也早已意识到李秋平在上海男篮中的公信力,上周末接受记者采访时,新闻发言人张弛一再强调球队对李秋平经验的尊重,对其执教能力的信任,至于主帅选择一事,则没有正面回应。

  据记者了解,目前李秋平在卸任上海男篮主帅之后并不会立即离开俱乐部。据悉,他很有可能继续担任俱乐部的顾问工作,退居二线,为曾经为之奋斗的上海男篮再出一把力。而球迷最关心的主帅一职,从现在的种种迹象来看,上海男篮很有可能聘请一位洋帅,来为球队进行一次更为西洋化的“洗脑运动”。

  刘炜可能出走 主场将迁址

  其实,无论是“挺李派”还是“倒李派”,在上海男篮这个乱世之中,谁都无法否认他们必须“变脸”的事实。李秋平的下课只是“变化”的旗帜,上海男篮自2002年拿下CBA总冠军之后,沉寂了七年时间。现在“姚老板”要“变”,也算是人之常情。

  只是老板的决心在队员们看来,似乎并不能让他们定心。五年托管协议的签订,并没有带来一张张顺利的合约。据记者了解,截止到上周,包括主将刘炜在内的一部分队员至今未能完成合约签订的工作。这也使得15日,也就是篮协规定的联赛运动员注册截止日,显得更为紧迫起来。

  上周五,上海上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加盟上海女篮,成为近阶段上海篮球最鼓舞人心的好消息。与男篮一样,上赛季上海女篮也遭遇了西洋集团撤资的尴尬境遇。但从上周这群姑娘们欢欣鼓舞的样子来看,找到“娘家”的感觉的确不错,至少,在有足够资金注入的前提之下,她们能够甩开膀子去干自己想干的事情,用主帅丛学娣的话来讲,有靠山,也好办事。

  在某种程度上,上海女篮姑娘们腰杆子挺直的现状使得乱世中的上海男篮越显尴尬。有消息称,当家主将刘炜很有可能转投八一,而从之前其他球队曾抛来橄榄枝的历史而言,在李秋平退居二线之后,刘炜的出走也算是情有可原的事情。至少,在当下这个趋势并不明朗的情况下,没有人能对刘炜的出走提出任何反对的理由。

  而除了球员主帅的可能性变动之外,据记者了解,上海男篮还将放弃老主场卢湾体育馆,从而迁址到源深体育馆,上周末篮协有关官员来沪考核,主要就是针对这个问题。毫无疑问的,这个举动又将在忠心的老球迷中引起轩然大波。

  当然,在CBA开赛之前,任何人都无法品评这些措施的利弊。对重感情的球迷而言,上海男篮的这次蜕变在短时间内肯定是无法接受的,但如果从长远考虑,这是一次“长线良性投资”的话,那么,“姚之队”如今的种种作为,都有可能在未来几年被人所称赞。

  “姚之队”将重心放在引援上

  目前,包括负责托管的“姚之队”在内,更多当事人都愿意把重心放在外援寻找的工作中,而不是意图的炒作上,在上赛季在外援方面吃大亏之后,如何寻到一把好的“洋枪”,已经成为了“姚之队”以及上海男篮的共识。新闻发言人张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为此特意组织了一个外援评估团队,希望不再发生以往“水货”横行的事情,力求把引援资金用到点子上。至于其他细枝末节,还有待在接下去的工作中继续开展。

  除了外援人选即将公布,据悉,姚明本人也很有可能在12月回到上海,为俱乐部亲自督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之队”并没有否认这种可能,只是表示,在姚明恢复良好的情况下,他一定会出现在上海,对俱乐部的打造工作亲力亲为。他们也希望,姚明的这一举动能为球队带来更多获胜的信心和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这话在隐约间让人看到了上海男篮美好的将来,但对于球迷而言,他们如今更在乎的还是眼前的一切,事实上,无论姚明是不是真的会回到上海,留给上海男篮重新整顿的时间实在不多。根据篮球联赛的有关规定,本月15日,各俱乐部必须把所有球员合约传真至联赛办公室,而这短短的一周,很有可能是上海男篮风雨飘摇的一个缩影,球员、主帅甚至主场,都会相继落定。至于脱胎换骨之后的上海男篮,到底会给球迷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也只能在这个腥风血雨的11月之后静观其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