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秋平交出上海男篮帅印 将由一名美籍外教接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7:4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谷苗)作为CBA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已率领上海男篮征战14载的李秋平将交出帅印。

  昨晚,这则传闻已久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新赛季里,上海队主帅一职将由一名美籍外教接任。

  在结束为期一周的假期后,上海男篮今天将在梅陇基地重新集中,备战新赛季CBA联赛。已全面接管俱乐部工作的“姚之队”,也将首次以经营者的身份亮相。然而,在这个被视为新赛季启幕日的重要时刻,执掌上海男篮帅印14年的李秋平,却不会再出现在那个熟悉的位置上。

  “俱乐部还是那句话,我们看重李指导在CBA14年的执教经验,以及他在上海篮坛的地位。一切都还在商谈中,9日就会向大家公布。”尽管距离9日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依然不愿正面回应李秋平卸任的消息。但据一位匿名知情人透露,李指导不再担任主帅已成事实。俱乐部所说的商讨,只是确定李秋平新赛季的职位究竟是顾问还是总教练。

  “其实更换主教练的想法很早就有,只是一直没说,连教练组也不清楚。总教练也好,顾问也好,都只是个挂名。李秋平现在身体不好,一直在养病,因身体原因卸任也就成为最好的说法。”该知情人表示。

  自全运会前被查出身患甲肝以来,李秋平一直住院接受治疗。今天,他将进行最后一次身体检查,如果各项指标恢复正常,最快晚上就能出院。刚入院时,无法带队征战全运会的李秋平,在病榻上还时时牵挂着自己的球队。尽管卸任传闻不绝于耳,他仍盘算着如何尽快恢复身体,以赶上新赛季的备战期。如今,他不必再为球队事事操心。由于包括李秋平在内的原教练班子都有体育局颁发的任职文书,作为球队经营者的“姚之队”本无更换教练组的权力。但因为种种原因,李秋平和原教练组最终被取代,部分成员将可能担任俱乐部球探、数据统计分析员等职位。

  上海球迷接受李秋平下课的事实需要时间,而队员们也可能在感情上受到一些影响。

  据悉,上海队核心刘炜已向俱乐部提出转会,接洽的球队是军旅八一。“个人待遇没谈拢当然是一个方面,毕竟刘炜已经30岁了,需要为自己的将来做些打算。”知情人表示,“同时,李秋平的卸任在感情上也会对刘炜有不小影响。”在上海男篮徘徊于低谷的这些年,球员们在签订合约时,李秋平亮出的“感情牌”时常起着关键作用。本月15日就是新赛季球员注册截止日,留给“姚之队”的时间已是十分有限。

  个人资料

  李秋平出生于1959年,1978年至1989年,曾任上海男篮队长,曾获得全国篮球比赛冠军。

  1990年至1992年,任上海女篮主教练;

  1993年至1994年,任上海青年男篮主教练;

  1995年起,任上海男篮主教练,率队实现升级,并于2002年夺得CBA冠军;

  1996年将年仅16岁的姚明招入上海队,曾3次荣获“全国最佳教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