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是山西也不是东莞新世纪 陈信安CBA下家成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1: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皓)来自中国台湾中天卫视(TVU)昨日播报的消息称,中华台北男篮头号球星陈信安已确定加盟CBA,不过其传闻中的两个下家———东莞新世纪和山西汾酒———昨日都没有对这一消息予以证实。

  资料显示,今年29岁的陈信安身高1.96米,体重97公斤,比赛场上可在2、3号位摇摆。2001年亚锦赛,其曾因在姚明头上完成一记精彩的爆扣而一举成名,并由此得到“台北飞人”的美誉。2002年,陈曾赴N BA试训,并随国王参加了季前赛,是中华台北篮坛向N BA投石问路的第一人。在T V U昨日播报的新闻中,陈信安携怀有5个月身孕的妻子一同前往现东家———中华台北SBL联赛的裕隆队———递交了“辞职报告”,面对镜头,陈也确认了自己即将加盟C B A的事实,但并未公布下家属谁。按照早先的传闻,以及T V U的揣测,陈信安的下一站应该是东莞新世纪,但经记者向后者核实,此事暂时还没有结论。

  东莞新世纪老板梁志斌告诉记者,早在CBA上赛季开始前,其就曾通过经纪人表达过欲引进陈信安的意愿,但因价格没有谈拢,且中华台北篮协又出台了后被戏称为“陈信安条款”的禁止中华台北男篮球员赴CBA打球的相关限令,此一转会事宜才宣告搁浅。今年,中华台北篮协取消了本地球员赴CBA打球的禁令,而新世纪锋卫位置上的主力球员孟铎又因伤难堪大任,新世纪方面遂以去年相同价格再次向陈信安伸出橄榄枝,并得到陈的积极响应 ———为此,“台北飞人”还专门在上周来东莞大朗试训了几日。据梁志斌透露,目前新世纪和陈信安都处于双向选择状态,一是陈信安旧有的膝伤目前并未百分百痊愈,新世纪需对此做出权衡;二来,一支北方球队目前也有意引进陈信安,且开出的年薪比新世纪多出2万美元,陈有权利选择薪水更高的球队打球。故而,双方至今尚未在合约上签字。

  经记者多方打听,这家欲引进陈信安的北方球会为山西汾酒,上个月其赴台北参加一项邀请赛时,主教练吴庆龙曾当面邀请陈信安来太原打球。记者昨日致电山西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求证此事,其首先承认山西队确有意引进陈信安,但目前还没有与之签约,如陈真的即将前来 CBA,山西队倒不见得一定是其新任东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信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