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证实接触康罗伊 火箭弃将已成CBA外援香饽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9:59  东莞时报

  记者 鲁君

  昨日,据亚篮网转载《欧洲篮球网》30日的报道称,NBA新赛季开赛前被火箭队裁掉的后卫威尔·康罗伊已经和东莞新世纪完成签约,这位曾在今夏季前赛表现不俗的后卫将征战12月下旬开赛的CBA联赛。但新世纪方面否认了这个消息,并称目前球队的两个外援名额都未确定。

  康罗伊加盟未确定

  《欧洲篮球网》的报道称,东莞新世纪已与刚刚被休斯敦火箭队裁员的美国控卫康罗伊完成了签约,将现身下赛季的CBA联赛。因为1号位确实是烈豹的短板,因此这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记者随后在网上查到了康罗伊的资料,这位27岁的美国控卫身高1.88米,上赛季效力于NBDL联盟雷鸟队,在49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6.5分、4.8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外加2次抢断,是NBDL的头号得分手,助攻第五名。上赛季他入选了NBDL第一阵容,同时还获得了最佳运动员奖。此外,他还曾在一场比赛中砍下53分,创造了NBDL的单场得分纪录。只不过,康罗伊在NBA的发展一直坎坷,从未签过长达一个赛季的长约。

  由此判断,康罗伊属于那种无名气有实力的球员,符合新世纪一贯选外援的风格。记者随后联络了新世纪俱乐部,但据一位俱乐部高层透露,目前球队的两个外援名额都未确定。“可能跟他(康罗伊)有过接触,但并没有确定,因为我们并没有收到通知。”该高层说,“目前我们有试训一个年轻的美国控卫,但他实力、经验都一般,难以留下。”

  火箭弃将成香饽饽

  其实早在康罗伊被火箭裁掉数天后,就有报道称他会转投CBA联赛,且目标直指姚明掌舵的上海大鲨鱼男篮。但由于上海拥有刘炜这样的国内顶级控卫,此后康罗伊又“被加盟”东莞新世纪。只是无论康罗伊最终花落谁家,都将证明了一件事——火箭弃将是CBA的香饽饽。

  上赛季,威尔斯、哈里斯、斯奈德等三名前火箭球员同时效力CBA三家俱乐部,就掀起了一股“火箭潮”。今年这股“火箭潮”随着姚明掌舵上海男篮而愈发猛烈。除了康罗伊外,还有前NBA扣篮王杰拉德·格林以及另一个以扣篮著称的球员詹姆斯·怀特等前火箭球员都被经纪公司推荐到中国,这些火箭帮都有望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中找到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