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篮网曝CBA第1笔重磅交易 火箭队弃将已签约东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1:08  新浪体育
欧篮网曝CBA第1笔重磅交易火箭队弃将已签约东莞

康罗伊具有很强的攻击能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来自《欧洲篮球网》的消息称,NBA开赛前被火箭队裁掉的后卫威尔-康罗伊已经和CBA的东莞新世纪完成签约,这也是CBA今夏第一笔重磅交易。这位被火箭队在最后时刻裁掉的后卫将在新赛季征战CBA联赛,但是东莞方面目前还没有证实这个消息。

  《欧洲篮球网》的报道称,东莞新世纪烈豹队签约了27岁的美国外援威尔-康罗伊,身高1米87的康罗伊刚刚被休斯敦火箭队裁员,康罗伊上赛季的NBDL联盟雷鸟队效力时,在49场比赛中场均可以砍下26.5分,4.8篮板球和8.0助攻外加2.0次抢断,是NBDL的头号得分手,助攻第五名。上赛季他入选了NBDL第一阵容,同时还获得了最佳运动员奖。此外,他还曾在一场比赛中砍下53分,创造了NBDL的单场得分纪录。

  康罗伊在NBA的发展并不顺利,05年毕业后他没被任何NBA球队选中,随后以自由人身份同洛杉矶湖人签约,但赛季开始前被裁掉。随后短暂签约山猫后被裁员,07年康罗伊同灰熊签下一份10天合同,合同到期后,未续约。随后还在快船打过几场球,他从未在一队待过一个完整的赛季。

  在代表火箭队参加的季前赛中,罗伊场均能够为火箭贡献6分和2.6次助攻,这位身高1米87的控卫曾一度留队呼声很高,他的组织能力不俗,可以作为球队的第三控卫,辅佐阿隆-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但是最终,球队还是选择放弃了这位后卫。

  再被火箭队裁员之后的三天,这位以攻击能力强著称的后卫就收到了来自CBA一支南方球队的合同,随后欧洲篮球网爆料东莞新世纪同康罗伊签约。这也是东莞第二次签约曾在火箭队效力的球员,上一位是迈克尔-哈里斯。

  康罗伊转投CBA的速度之快着实令人吃惊。但他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据悉,曾经在火箭队效力的2007年NBA扣篮大赛冠军杰拉德-格林的资料,已经被国内的经纪公司送到了几家CBA俱乐部,很可能有人会对这位身体素质出众又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感兴趣。另外,今夏刚刚被火箭队放弃的另一个以扣篮著称的球员詹姆斯 -怀特,在日前被丹佛掘金队裁掉后,也有经纪公司准备将他带到中国。

  东莞新世纪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杀进CBA四强,上赛季他们在一个外援受伤的情况下依然杀进四强可见他们强劲的实力。在球队内线球员宋康明的崛起而后卫线薄弱的前提下,东莞选择在后卫这个位置上引进外援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球队未来主要的培养对象“小韦德”孟铎新赛季将出任球队的首发得分后卫,康罗伊的到来也将彻底解放他的得分能力。

  由于新赛季CBA联赛限制了外籍球员的出场时间,这也对内援实力强的球队更加有力。东莞在连续连个赛季冲进四强之后,新赛季将向着前三名甚至总决赛冲击。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康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