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董瀚麟接过杜锋的枪 他让唐正东苦不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0月28日济南报道  洗完澡,戴上眼镜,董瀚麟又变成了一个斯文的大男孩。听着几名老队员奋斗这么多年的辛苦,董瀚麟兴奋地说:“别说弥补了12年的遗憾,这可以说弥补了一辈子的遗憾啊。”随即记者反问一句:“你才多大,你才奋斗了几年啊?”董瀚麟伸出两根手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全运会上,他最成功的两战当属小组赛防守唐正东和半决赛防守王治郅。防守唐正东还是李春江的临时安排,但是董瀚麟却依靠自己力量和灵活性让大唐苦不堪言。但是这一场比赛之后,却让李春江发现了董瀚麟防守大郅的可能性,于是,和解放军的比赛,李春江大胆地排出了小个阵容。

  那一战,小董一战成名。他不仅砍下了16分、7个篮板,还在第三节近乎完美地防住了大郅。在广东拉开比分的第三节,大郅只投中了一个3分。董瀚麟自己都乐了:“教练就安排我绕前,没让人协防。我觉得我自己防得挺好的。”而且除了防守,董瀚麟也渐渐地摆脱只会扣篮的印象,现在他在篮下也开始学会使用脚步移动进攻,偶尔还会使用勾手投篮了:“在夏天的时候我确实是丰富了一些自己的进攻手段,但是主要是针对投篮练习的,也没有说刻意地去练勾手啊一些其他的技术。其实现在我在队中的作用主要还是防守,多防守,多抢篮板。”一直以来,广东队都是把董瀚麟当作杜锋的替身来培养。对于这位小将,杜锋说:“他的表现挺好的啊,你也都看到了,他的防守和篮板都表现得不错。”

  对于全运会,董瀚麟认为这对他是经验积累的好机会:“我们年轻球员,欠缺的就是经验。之前有些比赛还是太毛躁了,太着急了,就拿罚篮来说,越想罚进,越罚不进。现在感觉要好一些了。”下个赛季的联赛,董瀚麟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