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锋摇摆十年终得最重一金 朱芳雨43分有他一半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7:34  新浪体育
杜锋摇摆十年终得最重一金朱芳雨43分有他一半功

杜锋在最后两战的表现堪称完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广东队在第十一届全运男篮决赛中以81比76击败东道主山东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全运会金牌。同时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杜锋砍下10分,成为了广东队获胜的关键。

  到了总决赛,广东队没有任何保留的排出了他们的最强阵容,杜锋也出现在了首发大前锋的位置上。比赛开始后,杜锋充分发挥出了自己脚步灵活的优势,他很快就在内线获得了得分机会,用假动作晃开了对手的防守,将球打板送入了篮筐。

  在目前的这支广东队中,杜锋的角色已经逐渐发生了转变,他不需要像以前一样去疯狂砍分,因为队中有朱芳雨、王仕鹏这样优秀的得分手,他只需要把全队的进攻串联起来,在最关键时刻拿下分数就足以保证球队的胜利了。

  比赛进行到第一节末尾阶段,杜锋给朱芳雨做出挡拆之后拉到外线,朱芳雨溜底线从另一侧兜出,杜锋及时将球分了过去,朱芳雨接球直接跳投命中。这粒精彩的助攻也帮助朱芳雨找到了进攻的手感。在随后的比赛中,杜锋或是去给朱芳雨挡拆,或者在高位策应为朱芳雨传球,他的掩护质量让防守者根本无法一刻不离的贴住朱芳雨。一个、两个、三个,朱芳雨就像训练时一次又一次的把球投进了篮筐,看到广东队这个简单而又实用的战术,山东队的主教练巩晓彬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在场边不停地挠头。

  虽然全场比赛只得到了10分,但杜锋对广东队内外线的串联作用却不是数据可以体现的。

  从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如今杜锋在广东队的作用越来越像一个内外线的轴心了。在前面的小组赛中,杜锋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当然也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可这并不证明杜锋不能打了,广东队其实是刻意的有所保留。尽管年龄越来越大,但杜锋的竞技状态却丝毫没有下降的迹象。上赛季,杜锋场均可以拿到15.7分4个篮板2.3次助攻,这和他之前一个赛季的场均11.2分4个篮板1.9次助攻相比还有了很大的提高。当然,杜锋对于宏远队的贡献绝不仅仅体现在得分和助攻数据的增加上。更重要的是杜锋在场上的效率提高的了很多,看看他的投篮命中率,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8.7%,即使是联盟中的中锋球员,也很难做到这一点,何况是像他这样经常选择外线进攻的锋线尖刀。

  之所以能够在广东队占据着这么重要的地位,正是因为他出色的策应能力。在目前的广东队中,几乎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固定的任务。朱芳雨是球队的进攻核心,是攻防两端的最强尖刀;王仕鹏已经成为了球队替补席上最可怕的杀手,每当他上场之后,他犀利的突破和无情的外线冷箭总能给对方致命一击;陈江华是球队变化进攻速度的助推器,他的上场可以让广东的反击提高到最快速度……但在这些人当中,只有杜锋才是李春江手中的最后底牌,不到关键时刻,杜锋不会轻易出场,但只要他出场了,广东队就定能把对手一口吃掉。

  如果说朱芳雨看下的43分是本场比赛决定胜负的关键,那么着43分里应该有杜锋一半的功劳。因为是他的挡拆和串联作用激活了广东队的整个外线,让球队的进攻变得犀利而无法防守。如今,杜锋已经跟随国家队获得了许多荣誉,广东队也在他的帮助下5次拿到了总冠军。这次,杜锋又帮助广东男篮实现了全运会金牌的突破。已经转为助理教练兼队员的杜锋现在已经享受了足够多的荣誉,也许全运会的冠军对他的教练生涯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杜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