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也有不为人知秘密 有口气他们直到09年才接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7:14  新浪体育
广东也有不为人知秘密有口气他们直到09年才接上

2005年10月22日,广东队员为比赛失败而沮丧。当天,广东男篮以60比71负于解放军男篮,获得十运会男子篮球亚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广东队在第十一届全运男篮决赛中以81比76击败东道主山东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全运会金牌。同时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朱芳雨砍下43分成为 球队的绝对功臣。

  81比76,凭借朱芳雨的出色发挥,广东队终于拿下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冠军,成为了全运会历史上第四支冠军球队。对于在联赛中呼风唤雨,但是在全运会上却始终颗粒无收的广东 队来说,今天应该是值得载入球队历史的一天。

  在全运会开始之前,广东队已经被外界看作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纵观他们的所有比赛就会发现,这支国手云集的球队能最终夺冠实属不易。在小组赛与上海队的交手中,直 到第三节打了一半的时候,广东队领先的分差还只有个位数;而八强赛再战新疆队,他们真正拉开分差也是在第四节后半段;此外还有不久结束的那场半决赛,解放军队险些上演 惊天逆转。

  从整体实力上看,广东队确实不应该打得如此辛苦,因为这支球队几乎就是准国家队。但是请不要忽视另一个问题,那些被看做是球队核心的老将们,现在几乎都在饱受伤病的困 扰:杜锋早已过了巅峰期,王仕鹏腰伤一直就没彻底好过,还有朱芳雨,亚锦赛前匆匆复出,全运会上打打停停。

  这就是联赛总冠军的现况,在堪称豪华的阵容下,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困境,他们拿下了5次总冠军开创了自己的王朝,但是他们也曾有过单节被福建队逼得只得到1分的尴尬。没人 能保证自己的球队和球员永远处于巅峰期,这个道理已经多次被八一队(解放军队)证明过,而广东队也不能例外。

  不过与八一队不同的是,广东队中不是只有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在他们的替补席上还坐着董瀚麟和周鹏,他们的内线还有苏伟,这些年轻人在今年夏天都完成惊人的蜕变。

  上赛季异军突起的周鹏在夏天入选了国家集训队,除了一如以往的防守能力外,他的三分球正变得越来越犀利,小组赛上他场均得到18分,是球队的得分王;董瀚麟经过在美国的 特训后,自信心大幅提高,上一场与解放军队的比赛他拿下了16分,第三节的那次扣篮技惊全场;还有苏伟,国家队之旅让他真正得到了成长,在小组赛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正是凭 借他的单节15分帮助球队奠定了胜局。

  如果说上赛季的广东队还曾令人担心是否能延续自己的霸业的话,现在的他们则用整体的表现彻底打消了外界的顾虑,随着这些青年军的崛起,广东队将再次进入自己的鼎盛时期 ,当董瀚麟、周鹏和苏伟点亮全运会赛场的时候,这支球队已经悄然完成了新老交接。

  联赛冠军,全运会的冠军,现在的广东队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国内篮坛的强大实力。他们用6年的时间拿下了5个CBA的总冠军,而在未来的5年里,他们很可能将创造新的历史—— 超越八冠王八一队,成为中国篮坛新的传奇。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