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之夜朱芳雨用43分怒吼 广东每一冠都有他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7:09  新浪体育
历史之夜朱芳雨用43分怒吼广东每一冠都有他影子

朱芳雨在决赛中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广东队在第十一届全运男篮决赛中以81比76击败东道主山东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全运会金牌。同时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朱芳雨砍下43分成为 球队的绝对功臣。

  上半场比赛还有21秒就要结束,此时球再次传给了朱芳雨,俯下身体观察了一下山东队的防守,然后他突然加速向内线冲去,此时防守他的是山东队的睢冉,失去了防守位置的他 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对手,朱芳雨被送上了罚球线。

  稳定的两次出手,稳定的两罚命中,凭借他的这两次罚球,广东队终于取得了9分的领先,但是这显然还不够,面对东道主山东队,两位数的分差才会更保险,于是第三节一开场, 朱芳雨就再次出手,这次他选择了突破后的急停跳投,随着篮球的准确命中,分差被扩大到了11分。

  第三节比赛才刚刚打了不到1分钟,朱芳雨已经砍下了21分,这其中有接球就出手的三分球,也有突破对手防守后的急停跳投,还有用丰富的经验博到的罚球。山东队的球员一刻也 不敢放松对他的防守,但是他却总能把球送进篮筐。

  3分钟以后,朱芳雨又一次中投命中,他将两队的分差改写为14分,第三节前半段广东队所得到的9分全部来自于朱芳雨一人,面对这样的进攻高潮,巩晓彬没有叫暂停,因为他知 道自己的球队中没有人能限制住这个8号。当朱芳雨在第三节下场休息的时候,他已经砍下了30分。

  这场比赛广东队打得远没有半决赛那么艰难,但是对于朱芳雨来说这场胜利却更为关键,因为今天战胜山东队后,他终于填补上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块空白——虽然他已经 拥有了5个冠军的头衔,但是在全运会夺冠却还是头一次。

  这就是朱芳雨,那个令李春江最为放心的球队核心。在整个全运会的技术统计榜上,他的场均得分在十名之外,而在小组赛中他也曾被多次雪藏,但是这些对于广东队来说都不重 要,因为他们需要朱芳雨在更为关键的时刻发挥作用,需要他为球队锁定胜局。

  上一场面对解放军队他拿下了26分,其中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他一人连得5分,让对手盘希望最终化为了泡影。今天面对气势汹汹的东道主,他早早就火力全开,内突外投一人砍下 43分,成为球队夺冠最大的功臣,同时他也创造了本届全运会上的个人单场得分记录。

  在拿下全运会的冠军的后,广东队终于成为了联赛和全运会赛场上的双料王者,而看看这支球队的称霸历史就会发现,几乎每一个冠军的背后都有着朱芳雨的影子:04-05赛季他亲 手炮制了对江苏的那场大逆转,成为了球队的英雄;05-06掀翻八一队他在最后两场场均砍下21分;07-08赛季他在5场总决赛中场均得到29.2分,将总冠军和MVP都收入怀中;上赛 季他再度蝉联MVP,为球队拿下第5个总冠军,而今天,在广东队创造历史的比赛中,他依然是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在拿下了首个全运会冠军后,朱芳雨已经完成了他今年最大的心愿,而他的下一个目标依然是在联赛中,在那里他需要帮助自己的球队延续霸业。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