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年后广东终获王朝最后拼图 历史地位因这1冠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7:06  新浪体育
4年后广东终获王朝最后拼图历史地位因这1冠改变

广东王朝最后拼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广东队在第十一届全运男篮决赛中以81比76击败东道主山东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全运会金牌。同时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朱芳雨砍下43分成为球队的绝对功臣。

  四年前的某个夜晚,广东队的主教练李春江在深夜里皱着眉头对自己说,拿下全运冠军,我们就是当之无愧的国内之王,广东王朝的版图必须有这一块,否则没法让所有人都信服。但是那一战,拥有易建联的广东队在决赛中被刘玉栋和李楠彻底击溃,王朝最后一块版图,迟迟无法拼上去。

  四年间,广东收获了三次CBA总冠军,六次青年联赛冠军,一次亚洲俱乐部冠军杯冠军,就差一个全运会冠军。终于,又到了这创造历史的时刻,这一次广东没有易建联,山东拥有巴特尔,解放军队拥有王治郅。

  但是,李春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半决赛惊魂战胜解放军队,决赛有惊无险地击败东道主山东队。此前十届全运会从来没有夺得过冠军的广东队,终于得到了这最后一块王朝版图,尽管和解放军队的七次全运会冠军相比,首次夺冠的广东队还略显单薄,但是这并不妨碍广东成为千禧年之后国内最出色的篮球俱乐部。

  从03-04赛季第一次夺得CBA联赛冠军开始,到2009年的第十届全运会,七年时间内,广东队终于实现了四项赛事的大满贯,成为国内继八一之后,第二支在这四项比赛中都获得过冠军的球队。

  这一冠对于广东而言,并不仅仅意味着一块全运金牌或者一次篮球赛冠军。对于广东而言,全运会的男篮冠军意味着从这一刻起,他们才是真正的篮球霸主。

  因为在这块赛场上,所有球队都是全华班,上赛季广东拿到联赛第五座奖杯之后,很多人认为夺冠的一半功劳属于前湖人队控卫斯马仕-帕克。而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也曾暗示过,如果没有外援广东队并非大家看到的那么强大。在拿下这座含金量最高的冠军之后,所有人必须承认这一点,即使比拼国内球员广东队也无疑是国内最优秀的球队。

  看看广东队现在人员组成,当打之年的三巨头,朱芳雨、杜锋、王仕鹏,逐渐成形的陈江华和刘晓宇的后卫线,从2009年开始崛起的周鹏和苏伟,还有充满潜力的王征和董瀚麟,未来五年之内,还有谁是广东的对手?

  但是对于广东的对手而言,最可怕的事情并非如此,最可怕的是,五年之后的五年呢?国内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站出一支队伍来,真正终结广东王朝。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