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楠14年征战难获想要结果 懂他的人眼眶为他而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6:31  新浪体育
李楠14年征战难获想要结果懂他的人眼眶为他而湿

李楠(中)向观众谢幕

  新浪体育讯 一块铜牌是李楠在本届全运会上最后的收获。带着这块沉甸甸的铜牌,征战14年老兵终于要光荣的离开他热爱的赛场了。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有些时刻总会来到。

  比赛结束,解放军队的每一个人匆匆的想要离去。唯有李楠走得特别慢,他和场边的赶来看球的朋友寒暄,他和已经进场的朱芳雨拥抱,他被志愿者拦下签名……球场到通道口短短的一段路李楠走了好久好久。

  通道口一群女记者着急的等待着,看见李楠过来。记者怯生生地说:“楠哥,我们想一起和你合张影。”就在几天前,这些女记者们还在“投诉”志愿者们不职业,赛后不协助工作反倒是围住球员签名合影。没想到,几天之后她们也干了一件如此不职业的事情。“不好意思,为了楠哥我们只能豁出去了。”翻看着照片,女记者们自言自语地说。

  工作人员在休息室外等着教练带球员参加发布会,在询问将会是哪一个队员出席发布会时,阿的江说:“李楠!”阿导很少带李楠参加发布会,除非是一些特别重要的时刻。或许,最不希望来到的一刻终于要来到了。

  李楠来到发布会厅里坐下,他把自己的头埋得很低的,不想让人看到他的表情。他一次次的长大嘴巴,表情很扭曲。任凭如此,他的眼泪还是不争气的在眼睛里打转了。

  阿的江流泪了,哽咽了,话语断断续续。李楠还在努力控制着眼泪不往下流,现场的女记者们反倒是一个个的开始流泪。抽泣的声音开始在发布厅里此起彼伏。场面有点不像是一场发布会了。小记者们大概无法理解这场面。只是好奇的回头看着姐姐们的脸,脑海中浮现出属于他们的问号。

  阿的江站起身来和李楠拥抱,这是他对战友的告别。尽管戴着帽子,阿导脸上的泪水还是清晰可见。轮到李楠讲话了,他想了很久,又像是故意忍了很久。可能他不想让自己的话被哽咽打断。

  李楠话说得很慢,可是当小记者问他的伤情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了,“我身上的一些伤可能会跟着我一辈子了,但即使如此我也不会后悔选择篮球,如果给我机会,我下辈子还会选择篮球……因为我热爱篮球。”眼泪再也无法抑制。

  “楠哥,请你原谅我们在你最后一场比赛后这么不职业的表现。虽然我不能代表所有的人,但我想大家真的希望你能留下来。八一队需要你!不管你今后会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我们希望再见到你的身影。”新闻发布会的结束前,一位记者说。而在场所有的人此时唯一可以做的便是把掌声都送给他。

  (晨曦 济南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