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郅科组合64分仍无力回天 莫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济南报道

  跟以往每一次输球一样,莫科和大郅表情木然地走回更衣室。可又跟以往不同,这次两个人打出了解放军队最完美的一次内线组合。64分、20个篮板、4次盖帽,他们两个人的表现已经足以顶得上广东三虎。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绝不放弃的拼劲让他们的背影在消失之前,全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上一场对阵辽宁,王治郅从首节就开始了神奇表演。无论是单节18分、还是全场7次助攻,都已经让坐在看台上的广东队队员惊叹。也正是因为大郅在前一天的疯狂,广东队从比赛一开始就用王征、董瀚麟、杜锋、朱芳雨等人轮流对他进行防守。既便如此,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上大郅仍然得到了20分,最终把自己的得分定格在35分。这还不算,王征和董瀚麟都在大郅身上吃到了第五次犯规而被罚下,杜锋因为防守大郅身背四犯,整个广东内线,几乎都因为防守他一个人而土崩瓦解。到了加时赛上,站在王治郅身后的,竟然是只有2.01米的朱芳雨。

  除了进攻得分,大郅在比赛中的防守意识也比每次比赛都要强。3次盖帽和13个篮板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这还是没能换来一场胜利,但大郅为自己赢得了所有对手的尊重。比赛结束了,大郅不想说话,就连电话也不愿意接。毕竟这是他回国之后的第一个全运会,也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全运会。离开赛场的时候,他没有像前一天一样,冲着看台上前来摇旗呐喊的解放军战友们挥手致意,而是默默地消失在走廊当中。

  得到29分的莫科没有大郅那么沮丧,用他的话讲,“我们知道自己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了”。他的确非常拼命,为了制造对手的一次带球撞人,他不顾自己老伤经常发作的腰,重重地摔倒在地上。为了追分,他不惜体力,疯狂地回追盖帽。

  最让人振奋的就是第四节比赛最后时刻的4次罚篮。以往莫科的罚篮并不稳定,尤其是在关键时刻,而这一次,他没让自己成为球队的罪人。“当时我也没有时间去想什么调整,就是稳定一下情绪,按照自己的节奏去罚,”回想起那4个罚篮,莫科说,“这场球我们有打的好的地方,也为年轻人的锻炼付出了代价。不过我们尽力了,这个结果也不是不能接受,虽然有些遗憾,可是没有那么难过。”

  全运会上的莫科让人感觉像是变了一个人。跟联赛里不同,他在场上的情绪不再会因为一两个吹罚而发生巨大的变化,也不会因为在内线没有机会就在外线狂投三分。更重要的是,他跟大郅的配合几乎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这也有教练布置的因素,”莫科说,“我自己也不想投很多三分球。由于我们外线给大郅传球不是特别理想,所以我才跟他做更多配合,这都是根据球队的和比赛的需要。”

  一场全运会半决赛,让莫科显得更加成熟。他与大郅的组合也纯熟了许多,用莫科的话讲:“毕竟在一起打了这么长时间了,配合也应该更好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