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日报:请记住2009年10月27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0:12  东莞日报

  2009年10月27日,解放军男篮34年来首度无缘全运决赛。

  2001/2002赛季CBA联赛,八一第一次痛失联赛冠军;2004/2005赛季,宏远在半决赛中以3:1淘汰八一,使之第一次无缘联赛决赛;昨晚,也就是2009年10月27日,以宏远男篮为班底的广东队在全运会男篮比赛半决赛中,淘汰解放军男篮,后者第一次无缘全运会男篮决赛。

  “解放军无缘全运会决赛,这应该是中国篮球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正如朱芳雨所言,昔日中国篮坛的霸主解放军队的辉煌,正在一点点被岁月摧逝。

  解放军曾7夺全运会冠军,最近更是取得了5连冠,自2006/2007赛季最后一次夺得CBA总冠军后,解放军男篮就开始走下坡路。

  “我们队伍的变化不大,倒是广东队因为没有了外援,他们的变化比我们大很多。”就在半决赛前一天,阿的江还在为球队在联赛中的惨败辩解,但仅仅一天过后,他不得不面对解放军男篮已是别日黄花的现实。

  其实,解放军和广东是近5年当中最强劲的对手,双方教练和队员也彼此熟悉。赛前,当现场DJ介绍阿的江时,李春江还为其鼓掌。而末节,当李楠披挂上阵时,朱芳雨同样为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鼓掌。不过,这一切都不能掩饰解放军男篮褪去光环。

  想当年,解放军男篮征战全运会时,可以随意从南部、沈部、广部等多支军队俱乐部调人,但随着篮球的职业化进程,目前只有八一一支独苗,与其他球队相比,八一再无优势可言。

  不管怎么说,解放军男篮创造了中国篮球史上的一个奇迹,他们在联赛和全运会上的双线失利未必是坏事。正如凤凰陧磐一般,或许昨天解放军男篮辉煌史的终点,将是他们另一段辉煌史的起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