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次命断4强引出悲剧般事实 躲开广东江苏仍是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20:47  新浪体育
8次命断4强引出悲剧般事实躲开广东江苏仍是二流

江苏仍难以打破魔咒

  新浪体育讯 60-79!在半决赛与东道主山东队的对决中,江苏队又一次遭到了淘汰,这一次,他们输了19分之多!

  唐正东复出,阵容齐整,经过了几个月艰苦的备战,江苏队终于以豪华的阵容闯进了四强,距离全运会的总冠军仅有两步之遥。更加幸运的是,他们半决赛避开了克星广东队,这对江苏来说似乎是个踏进决赛大门的绝好机会,可这一次面对东道主山东队,江苏仍然整场比赛都没让人看到一点取胜的希望。

  比赛开始之后,山东队凭借猛烈的攻势向江苏队的阵地发起了进攻,他们在严密的防守之下遏制了江苏的进攻,并且屡屡抓住反击机会。可江苏队却连续外线投篮不中,山东队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比赛打到第二节中段,江苏队在不知不觉之间已经落后了18分。比赛仅仅打了15分钟,似乎就已经失去了悬念。

  15分钟就落后18分,两队的差距真的有这么大吗?其实不然。尽管山东队请来了辽宁队的三员大将,并且找来了超级内线巴特尔,可江苏队的阵容仍然非常豪华,他们的内线拥有唐正东,后卫拥有进入国家队的胡雪峰,锋线上的易立和孟达也是国内联赛中的顶级投手。可在这种关键的比赛中,他们却从比赛一开始就完全崩盘,巨大的心理压力让他们根本不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江苏队到底是实力不行?还是心理素质不过关?也许下半场的比赛更能说明一些问题。在落后了将近20分之后,江苏队看上去几乎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希望,这个时侯他们的巨大的心理压力也得到了缓解。江苏队开始发威了,唐正东的内线强打,易立和孟达的外线远投,凭借一波凌厉的攻势,江苏队很快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只有10分,可这个时侯,江苏队的心态似乎又起了变化,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还剩最后五分钟的时候,江苏队曾经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可就在眼看就有了翻盘希望的时候,他们打关键球不行的老毛病又犯了。胡雪峰上篮不中,传球又出现了失误,山东队抓住这个机会由曹振华里突外投连砍4分。分差一下拉大到了11分。这两次快攻也让刚刚看到翻盘希望的江苏队彻底崩溃。紧接着,李敬宇和杨鸣连续在外线出手,山东队连中3个三分,比分彻底被拉开了。此时看看记分牌,江苏队已经整整落后了24分之多,距离他们刚才追到只剩7分,这才仅仅过了两分钟的时间。

  相信很多球迷还不会忘了江苏队是什么时候开始背上这样的包袱的。04-05赛季,江苏队在最后一场大决战中开场便占据了主动,直到比赛结束前五分钟时,他们仍然遥遥领先广东队15分,可最后关键时刻的突然崩盘却让他们最终被对手翻盘成功,几乎是把到手的总冠军拱手相让。也是从那时开始,江苏队似乎就患上了“心病”。“关键时刻掉链子”,这句评语几乎年复一年的都在跟随着江苏队,不管是胡卫东时代还是杰森时代,这支球队似乎都无法突破自己的心理。

  可在此之前,人们都以为江苏队是因为04-05赛季的那次失利而有了心理阴影,他们一看到广东队就害怕,所以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可看看最近几年的比赛。江苏其实早已陷入了一种难以自拔的困境中,每一个赛季他们都坚信自己可以重返总决赛,但是每一个赛季他们都会失望而回。四年来,他们的足迹每次都是止步于半决赛。在江苏队的历史上,他们在CBA四次止步半决赛,算上这次的失利,全运会也是四次止步半决赛。加在一起,江苏已经8次倒在半决赛的门槛上。有人甚至感叹说:“江苏队天生就没有打决赛的命。”

  他们是只怕广东队吗?看看淘汰他们的对手,从广东队开始,两个赛季前赢他们的是辽宁,上赛季半决赛他们输给了新疆,这次全运会又败在了山东队的手下。几乎每支强队在遇到江苏的时候都能享受到最后的胜果。也许,江苏队已经不是我们记忆中那支一队一下,万队之上的江苏了,他们现在的豪华,更像是一个空壳。(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