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三分钟攻击波击溃江苏 全运历史首进男篮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20:26  新浪体育
山东三分钟攻击波击溃江苏全运历史首进男篮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济南消息,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半决赛打响,由东道主山东男篮迎战江苏队,依靠第四节中段三分钟的攻击波,山东队以79-60战胜江苏,历史上首次杀进全运会男篮决赛。

  全场比赛江苏队唐正东20分11个篮板、易力14分9个篮板、孟达9分6个篮板,胡雪峰发挥低迷仅得3分,山东队方面巴特尔15分13个篮板、刘相韬18分、曹振华13分、杨鸣12分5次助攻4次抢断,谷立业5分13个篮板。

  为保证本场比赛的公平,49岁的捷克著名裁判伊万和中国的马立军以及郑军共同执法本场比赛,前者已经是CBA的老相识,是本场比赛主裁判。开场巴特尔单打唐正东中投得分,易力反击篮下得分,2:2。8分30秒,曹振华单打刘亚辉进二罚一,5:2。7分42秒,唐正东走上罚球线,刘亚辉被杨力换下,唐正东罚中一球。6分29秒,易力补篮得分,但是巴特尔接着篮下得分,江苏进攻未果后曹振华快速反击中妙传孙杰得分,12:5。5分54秒,杰森急叫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易力连得4分,杨力添2分,1分50秒,又是谷立业反击中进二罚一,20:11。58秒,孙杰罚球不进后抢到篮板球再进攻得分,23:13。最后时刻,随着唐正东三分线上出手被曹振华冒掉,比分暂时定格在23:15。

  第二节比赛,7分51秒,巴特尔进二罚一,26:19。7分27秒,大巴三分命中,29:19。6分54秒,曹振华单打刘亚辉成功,31:19。6分17秒,巴特尔和唐正东下场休息。一分钟后两人同时上场。4分28秒,韩硕接大唐妙传三分命中,22:33,双方有11分差距。3分09秒,巴特尔又一个三分命中,38:22。该节比赛最后时刻以大唐单挑大巴结束,大唐投篮不中,44:26。大巴上半时12分、孙杰8分、刘相韬8分、曹振华9分;大唐9分,易力10分。双方篮板球之比为27:17,山东占优,上一场比赛三分球神准的江苏上半时仅仅投进1个,而山东是4个。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7分35秒,易力中投成功,32:46。6分47秒,上半时没有得分的胡雪峰三分命中,35:48。6分23秒,孟达三分命中,他接着又中投得分,40:48,双方差距缩小到8分。5分21秒,大巴三分命中,51:40,不过他随后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2分16秒,山东以53:43领先10分。比赛最后时刻,大唐三分不中,大巴拿到篮板球后从后场扔到前场,球砸篮板偏出,55:45,山东领先10分。大巴得到15分,刘相韬14分,大唐14分,易力12分。

  决胜局,刘相韬开场即后仰投篮命中,江苏第一次进攻24秒违例。6分14秒,巴特尔和唐正东进攻中大唐倒地,伊万果断吹罚,大巴已经四次犯规,此时山东61:52江苏。4分02秒,曹振华连得4分,李敬宇反击得分,67:54,双方差距进一步拉大。3分21秒,李敬宇三分线上投篮命中,69:54。2分30秒,杨鸣三分命中,72:54。1分54秒,杨鸣再次三分命中,接着又反击得分,77:54。1分34秒,巴特尔五次犯规下场,他在全场如英雄般的欢呼声中下场。江苏已经有心无力,1分21秒,大唐罚中两球无奈下场,个人得到第20分。

  双方首发阵容:

  江苏男篮:胡雪峰、孟达、易力、刘亚辉、唐正东

  山东男篮:杨鸣、孙杰、刘相韬、曹振华、巴特尔

  (石岛渔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