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负山东吉林男篮虽败犹荣 顽强作战精神赢观众掌声

  杀入全运会男篮八强赛的吉林男篮,昨日在济南率先挑战的就是最难啃的骨头——东道主山东队,最终以59比69负于对手,将山东队送入四强,不过吉林队顽强的作战精神赢得了东道主观众的掌声。

  一开场,吉林队在进攻中多点开花,张彪、柳伟都表现不俗;防守上也十分成功,区域联防有效地阻止了山东队的进攻,尤其是对内线巴特尔持球后的包夹,使其难以形成良好的攻击机会,同时也封堵住他的传球线路,首节比赛我省男篮以21比14领先。

  第二节比赛套用小沈阳的话“外援不白请,关键时刻真上啊”,辽宁的谷立业、杨鸣包括巴特尔开始逐渐找到感觉,在这三位外援带领下,山东队在上半时还有3分06秒结束时,以31比28反超比分,上半场结束,山东队反以34比33领先。下半场一开始,又是杨鸣助攻,谷立业开场以一记大力扣篮为山东队首先得分,接着杨鸣又投中一个三分球,山东队领先了6分。吉林队虽以年轻队员为主,但并没有被对方强大的攻势吓倒,场上打得有板有眼,第三节结束比分仍与对手成胶着状态,以44比47仅落后3分。最后一节比赛,由于状态上佳的张彪在第三节就犯规5次被罚下场,导致吉林队在进攻上有些乏力,年轻球员表现不够稳定,有些机会球都没有投中,促使山东队逐渐将比赛拉开,最终遗憾告负。

  吉林队将参加5至8名的争夺。在上届全运会上吉林队取得了第六名。本届闯进八强已是超额完成任务,不过吉林省体育局乒曲篮武中心副主任项海涛表示,如果能够进入前六名,将有额外奖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