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大胜新疆64分到小胜15分 李春江称球队有些大意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济南10月26日电

  广东男篮今天在济南以98比83击败新疆男篮,晋级半决赛,这是广东男篮连续5届进入全运会4强。这场比赛看起来像是CBA总决赛的重演。

  现在的济南,18时多一些天就基本黑下来了。球队到来赛场,离开赛已经不足一个小时了。周鹏最后一个离开休息室,因为他今天没有比赛任务,他的喉咙有些发炎,球队担心如果比赛会加重病情。广东在小组赛曾经大胜新疆队64分,进入8强再交手,难免有些轻敌。

  新疆队的全场紧逼,竟然让广东队首节就出现7次失误。广东队第1节以25比27落后,在第2节以47比44反超比分。比分上差距并不大,但场面极为难看,况且还有小组赛大胜对手64分作对比。

  “全队的心态都不好。第一是因为我们小组赛赢对手较多,所以球队有些大意。”李春江说,“然后让年轻球员打,因为到了8强赛,有些人是非常想打好,但结果还是发挥不好。”

  李春江开场派出本次全运会第6套不同的首发,陈江华、巴智超、陈大伟、朱芳雨和王征。他或许想给年轻球员机会,但从首发来说,或许李春江自己都有些大意。

  中场休息时,全队都知道自己犯错了。外教鲍勃·希尔来到中国之后,第一次大发雷霆,他大骂球队的发挥和心态。广东球员总算见识到NBA教练的怒火,比起李春江来是可怕得多。

  被一阵怒火烧过之后,下半场的广东队找回比赛状态,3节过后以77比68领先11分,最后稳获胜利。但是全场比赛新疆队的投手徐国翀投中了7个三分球,全场拿到41分,广东男篮对他的防守几乎无效。而徐国翀正好是小组赛时没有上场的球员。“我对我们的前三节比赛非常满意。”新疆主帅蒋兴权说,“上一次大比分输球,我们也是第一次打这种大比赛,所以还是不太适应。而我上一场调整球员,也有失误的地方,这一次算是打得不错,年轻球员也在适应比赛。”

  广东队的王仕鹏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杜锋11分、朱芳雨16分。这场比赛杜锋的妻子马晨菲和家人也都来到现场观看比赛,朱芳雨的父亲也来到济南。距离冠军的梦想,还差两场胜利,广东男篮要开始最后的冲刺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