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广东老记为何不游景阳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32  东莞时报

  全运会男篮比赛成为聊城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几乎每场比赛的上座率都达到九成以上,《聊城晚报》的记者笑称:“几乎每家每户都来看过比赛了!”

  比赛开始,现场的DJ,来自聊城电台的男主持人,总会用无比深情的语调,抑扬顿挫地介绍着自己的家乡:“亲爱的观众朋友,千年运河古都聊城欢迎您!亲爱的观众朋友,热情的鲁西人民欢迎您!……”不少走南闯北的记者,听到这位DJ过于深情的“朗诵”时,都会相视而笑。

  但不可否认,这确实是块有文化底蕴的土地,代表着中国古代商业文明的京杭大运河与代表着中国农业文明的黄河,就在这座小城交汇缠绕。小城还有个美称,叫凤凰城,几乎每位司机都能跟你讲述这段英雄传说:“凤凰生的两个儿子,在这里与恶龙搏斗,最后牺牲了……”

  但聊城的记者同行,介绍的最多的便是季羡林、孔繁森,还有那古今闻名的景阳冈,《水浒传》里头,武松打虎之地。据称景阳冈现在已经成了鲁西的重要旅游景点,游客能感受武松当年“三碗不过冈”的豪迈,还能一睡当年武松睡过的那块大石头,“搞不好你也在石头上睡上一觉,梦见自己化身武松了”聊城的记者如此推销家乡的旅游景点。

  不少记者来到聊城之后,便集体游了景阳冈:“从城区打车去才50元钱,大家最好都去游玩一下,下次来聊城,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但是,去景阳冈的记者,都是其他地区的记者,从广东来的记者几乎没有人提起要游景阳冈。

  众所周知,广东队是以宏远队为班底出征全运会,而宏远队的吉祥物便是华南虎。一心希望广东队夺冠军的广东记者,早已心照不宣:不过景阳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