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队回应宋康明“自残”风波:我们没必要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0:3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济南电(记者李力力)昨晚,全运会男篮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争夺,在上海队与湖北队比赛的尾声,出现了湖北队队员将球攻入自家篮筐的场面,一时引发了“猫腻”说。

  赛后,省篮排中心主任李健表示,湖北男篮在对阵上海队之前,已经是小组前3名了,湖北队根本没有打假球的必要。

  按照比赛形式,昨晚湖北对上海是决定上海、新疆二者谁能出线的关键一战。如果上海赢了湖北5分以上,就能顺利出线,而新疆就将失去前八的资格;反之,如果上海未能赢5分,则新疆出线。“今晚比赛结果,跟湖北队能否出线并没有关系,严格来说,我们已经出线了。”李健说。“难道说我们输给了上海,新疆就要说我们打假球吗?”对于假球的说法,李健很气愤。他表示,从开赛以来,湖北队都是全力以赴,才能有进前八的成绩。

  而对于湖北队宋康明投自家篮筐的行为,李健解释说:“当时只剩1秒多钟了,他把球碰进了篮筐,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都是技术问题,况且技术官员已经判无效了,怎么就扯上假球了呢?”不过,李健承认,这种表现确实有些消极,赛后,中心已经对相关队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本次比赛仲裁委员会主席张景海也表示,宋康明的行为应被判为无效,而在以前的比赛中往往会给予这种行为技术犯规处罚,现在则一般只是归为违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