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八强引进扑克牌抽签 军苏都不愿碰东道主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济宁报道

  全运会男篮小组赛还在激烈争夺,但无论哪些队进入八强,他们现在都不需要去考虑将面对谁,因为八强淘汰赛的最终对阵形势要靠抽签决定。

  经过三天争夺,A组形势渐趋明朗。72比71险胜解放军的山东队目前排名小组第一,解放军队排名第二,辽宁和吉林并列第三,输掉3场的黑龙江和北京队已经无缘八强。B组中,江苏和广东都是3战3胜,不出意外,这两支球队将成为小组的前两名,但最终排名要看两队在24日最后一轮中的对决。湖北、上海、新疆三队互有胜负,争夺晋级的另外两个名额。

  小组赛还没有打完,不少球队已经在盘算着淘汰赛对手。但无论是小组第一还是第四,都没有办法预测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因为谁也无法左右命运安排的那几张扑克牌。

  “到时候要看抽签结果,”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说,“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和第四名不用抽签,直接落好位置。前两名都要经过抽签。”王玄解释说,两个小组第一名将先进行抽签,两个球队代表各自抽取一张扑克牌,牌面大的球队先选自己的位置,然后是牌面小的球队选择位置;两个小组的第二名也将采取同样的办法进行位置选定。因此,无论解放军、山东、广东和江苏在小组赛上的排名如何,他们都有可能在抽签之后落在任意位置上。

  抽签规则从上届全运会开始执行,一般而言,两个小组第一都会选择在不同的半区;也没有谁愿意与东道主提前碰面。因此山东和广东这两支最有希望成为小组第一的球队最终应该会各占一个半区,接下来就看小组第二的选择了。最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二的两支球队解放军和江苏,他们手上的牌和选择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没关系,我们等着抽签结果,对谁都一样,”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钱利民轻松地说。尽管在小组赛上输给山东,但解放军队的实力仍然不可小视,也没有哪个球队希望提早与解放军展开对决。小组赛还有两轮,大家都瞄上那副牌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