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明明身材高球技不高:每次运球都引来笑声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5:00  济南时报

  黑龙江男篮的孙明明到底有多高?官方资料上是2.27米,但是民间传言已经到了2.30米——— 无论如何,他是十一运的“第一高”,甚至是全运会历史上的最高身高。然而在篮球赛场上,“第一高”并没有带来球队水平的提高,今日下午在济宁体育馆,孙明明所在的黑龙江队以73:93大比分负于辽宁队遭遇三连败,事实上已经提前出局。

  上帝给了孙明明身高,必然要给他另一个缺憾———速度和爆发力。今日下午的比赛中,面对身高2.13米的辽宁队中锋韩德君,孙明明开场即表现出身高的优势,他甚至能在乱军中从对手头上把球轻轻拿走;然而,速度的劣势让他在以快速、灵活为当今潮流的篮球场上难有作为。韩德君本来是CBA中慢得不能再慢的球员,但是在孙明明面前,他又是快攻又是扣篮,全场比赛拿下15分11个篮板并助攻2次。与此同时,孙明明打了34分11秒,只有13分5个篮板3次助攻的表现。赛后韩德君谈到在第四节被自己造五次犯规下场的孙明明时非常得意:“他就是高呀,这是我见过最高的球员了,打他这种球员没有啥诀窍,虽然我速度也不快,但他更慢,所以我对付他最好的办法就是打速度。”

  2.30米的高度让孙明明举起双手就能摸到篮板,但篮球不会自动落到他手里的,他甚至不能稳稳拿住球。在进攻时,孙明明技术的粗糙充分暴露,明明抬手就能把球放进去,他还是习惯性地把球往下拿一下,然后起身再扣,机会稍纵即逝。中锋传统的背身单打技术,在孙明明身上几乎没有,以至于现场的观众一次次在他拿球背对对方中锋时高喊:“打他!”孙明明也想运球单打,但是粗糙的技术让他一次次无功而返,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一片……

  对于这些,孙明明在赛后还是勇敢地“面对”了记者:“虽然大家说我打得不好,但我感觉已经尽力了,我的身体还远远达不到比赛的要求,打全运会预赛时我就受伤了,我现在都三个多月没有训练了,全运会开始前一周才恢复训练。篮球运动不是只靠身高的,除了身高还有其他各方面的技术,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出来的,不能说2.30米的身高就应该有相应的水平。”

  对于接连负于解放军队、吉林队和辽宁队,小组出线无望的现实,孙明明表示:“我们来就是练兵的,能够打到全运会决赛阶段我们已经提前完成了任务,这是一次享受之旅。”对于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打算,孙明明说:“因为打全运会的缘故,我错过了日本那边的比赛,现在日本联赛已经开始了,肯定来不及,再说我的身体也达不到比赛的要求,只能等身体恢复好以后再说吧。”

  实际上,孙明明在4年前就是进入NBA的热门人物,有消息甚至称,“湖人、爵士、步行者和黄蜂都有可能挑选这位大个子”,那时他才22岁,如今4年过去了,孙明明还是没能进入NBA,他甚至不能在国内顶级联赛CBA获得任何一家俱乐部的青睐。那么,这位全运“第一巨人”何去何从?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白鹏飞(时报济宁10月22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