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队末节反扑有点晚 头名出线只剩理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9: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0月21日济宁报道解放军在全运会上输球了,10月21日这天晚上,他们以71比72惜败给东道主山东队。也许就连阿的江自己也记不清,解放军队已经有多少年没在全运会上输过球,感觉上是已经很早很早的事情,至少十运会他们一场都没输过。走回更衣室的时候,解放军队的球员们都低着头,一言不发地坐在各自的座位上。然后,更衣室的大门关上了,一直等到山东队全部登上大巴车,才缓缓打开。

  此前,山东队和解放军队同被认为是夺冠的热门球队,而输掉这场球后,解放军队获得小组头名的希望并不大,虽说小组第一还是小组第二对淘汰赛的分组形势并没有实质影响,但对志在卫冕的解放军队来说,士气上的打击要严重得多。好在大郅看得开:“比赛还很漫长,后面的比赛我们也会一场场准备,尽全力去打,不会保留。”

  末节反扑来得有点晚

  本来还兴高采烈的主场球迷,瞬间就变成了一片死寂,没人想到解放军还能追上来。

  第四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山东队还领先17分,按照双方之前的表现,解放军队根本没有机会赢得比赛。在一个带头球迷的引领下,全场数千名球迷一齐高喊:“山东队,我爱你!”巨大的吼声几乎吞噬了整个球馆。

  阿的江变换了防守阵型,采用半场的区域紧逼,山东队的挡拆、突破战术受到限制,进攻成功率开始下降,分差被缩小到10分左右。

  可是,解放军队没能继续缩小差距。一直到比赛还剩下最后1分半钟,辽宁队还领先8分。主场的球迷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庆祝胜利了,王治郅不慌不忙,篮下运了两下球,一个背转身,稳稳地将球投进,观众的加油声顿时弱了下去。解放军队的反击就此展开,阿的江不断地大喊大叫,鼓励队员上前紧逼。面对解放军队疯狂地全场围抢,气势正旺的山东队开始失误连连,被王治郅和王中光接连打中,最后30秒,陈可果断出手,在左侧45度角投进了一个超远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

  接下来的这次攻防变得极为关键,每队各有一次进攻机会。山东队采取拖延战术,将球稳稳控在手中,球员出手投篮的时候离比赛结束只有6秒钟。4秒,莫科抢到后场篮板,2秒,莫科将球传给王中光,陈可拿到球的时候只剩下最后1秒。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姿势,陈可投出本场比赛的最后一球,可它在篮筐里转了一圈又滑筐而出。

  以这样一种方式输球,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接受的事情,主教练阿的江分析说:“第四节我们命中率很低,虽然出现了几次机会但都没抓住。比赛中出现了问题该怎么继续比赛,这场比赛对我们很有帮助。”

  头名出线只剩理论可能

  赢球之后,山东队上下都很高兴,杨鸣和刘相韬都兴奋地脱掉了球衣,露出黑色的紧身小背心,省篮管中心主任许铁军也笑意盈盈地挤进更衣室,跟球队一起庆祝。展望下面的比赛,杨鸣说:“我们是很有信心的,毕竟赢了解放军队嘛。”

  巴特尔打了25分钟,得到9分和5个篮板,赛后他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我的状态还没有调整过来,打得不好,打得不好!”不过他对山东队外线球员的发挥赞不绝口:“我们几个外线打得很好,这是我们要的效果,以后的比赛还会很艰苦,我们希望能内外线结合得更好一些。”

  参加全运会的解放军队,和联赛期间的八一队几乎没有区别,人员都是一模一样,惟一的不同就是胸前的字变成了“解放军”三个大字。通过这场焦点战役,山东队收获了信心,解放军队的前景则有些愁云惨淡。

  小组赛前两轮,山东队连克辽宁和解放军两队,牢牢占据小组第一的宝座,如果接下来没有意外发生的话,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