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50年全运首胜解放军队 16分优势险被逆转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20:38  新浪体育
山东50年全运首胜解放军队16分优势险被逆转绝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济宁消息 全运会男篮军鲁之战今晚在济宁体育馆进行,最终山东队以72-71击败解放军队队,获得两连胜。山东队一度在第四节领先解放军队16分,但是时刻险些被陈可绝杀,最终以1分优势获得胜利。

  这是自1959年第一届全运开始到现在,山东队50年来第一次在全运会男篮比赛中战胜强大的解放军队。

  全场比赛山东队杨鸣18分5篮板4助攻、睢冉17分2篮板、巴特尔9分5篮板、刘相韬14分4篮板。解放军队王治郅24分3篮板、王中光13分、莫科6分8篮板、陈可10分,李楠2分。

视频-大郅大巴演绎空霸对决 山东1分险胜解放军 媒体来源:BTV体坛资讯

  王磊的受伤缺阵让阿的江本场比赛派上了全部主力,而山东队依然是上一场的首发阵容。8分08秒,刘相韬率先为本队得分。7分34秒,巴特尔三分入账,5:0。7分20秒,王治郅造巴特尔犯规,不过他得分是在6分32秒,利用大巴不能防出来的缺点,三分命中,为解放军队率先得分。随后莫科为解放军队扳平比分,5:5。5分25秒,莫科又一个三分命中,8:5。3分35秒,杨鸣急停跳投,10:8,但是王治郅接着一个三分命中,11:10,不过刘相韬接着中投还以颜色,12:11,山东反超,双方进入胶着战。首节,解放军队以18:14领先。王治郅8分,巴特尔5分3个篮板。

  第二节比赛,山东在杨鸣的带领下发起反击,7分17秒,睢冉篮下得分,20:22,6分39秒,刘相韬抢断后一条龙到篮下,谷立业补篮命中,22:22,双方再次战平。经过2分钟的进球荒后,4分36秒,巴特尔篮下强打得分打破僵局,24:22,山东反超。 1分54秒,王刚三分命中,26:29。上半时比赛结束,山东以26:31落后。巴特尔本节比赛得了2分,王治郅得2分。

  下半时比赛一开始,巴特尔单打王治郅到篮下,球及时传到左侧零度角附近的睢冉手里,后者张手命中,29:32。6分57秒,谷立业在睢冉连得4分后三分命中,36:35,山东艰难反超。6:00,郭磊与莫科对抗时被判技术犯规,解放军队以38:38追平比分,但刚上场的睢冉接着篮下强打成功,40:38。3分53秒,杨鸣告诉突破时被莫科撞倒在地,倒地前将球扔进篮筐,并获得罚球机会,他罚中一球,43:39。3分25秒,睢冉又到篮下强打成功,谷立业反击造犯规,可惜两罚不中,45:39,2分53秒,他的队友刘相韬一个三分命中弥补了遗憾,48:39。37秒,杨鸣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山东队以54:43第一次领先过双位数。随着杨鸣超远距离三分不中,比分暂时定格在54:43。王治郅本节得了8分,大巴未得分。

  第四节比赛以刘相韬的三分命中开始,辽宁盼盼组合越战越勇。8分06秒,山东队以61:47领先。5分50秒,睢冉又一个三分命中,65:49,比分差距逐渐拉大。2分55秒,王中光断球后得分,解放军队将比分追成60:68,最后30秒,陈可三分命中,解放军队将比分追成71:72,山东队进攻,把时间耗到4秒,解放军队陈可最后投篮偏出,错失绝杀机会。

  双方首发阵容:

  解放军男篮:王中光、李可、陈可、莫科、王治郅

  山东男篮:杨鸣、孙杰、刘相韬、曹振华、巴特尔。

  技术统计

  (石岛渔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