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巴半场失常只因1个人 2米15铁塔是辽宁内线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济宁消息 全运会男篮12强的比赛今日在山东济宁和聊城两个赛区进行,东道主山东男篮以83:70击败辽宁队。

  东道主山东对战辽宁队,这场比赛的焦点无疑应该是巴特尔,山东队长时间的苦苦等待,媒体上长篇累牍的报道,大家都想知道大巴在这个新球队中究竟表现如何。不过在上半场比赛中场面却显得有些意外——不是因为巴特尔,而是因为他身后站着的那个人。

  第一节中段,巴特尔在低位要球往里坐着打,不过他运了几次球后发现想要挤开对手似乎并非那么容易,大巴停下脚步单手持球晃了一下,对手没有上当,眼看进攻时间就要到了 ,大巴选择了勾手,不过最终未能命中。

  解说席上传来了惋惜之声,不过随即又有赞叹之语,惋惜的是巴特尔,赞叹的是他的对手——那个此前并不被人看好的辽宁队中锋韩德君。面对自己的前辈,年轻的韩德君丝毫不见慌乱,他充分利用自己2米15的身高和145公斤的体重,他让大巴明白了自己绝非不堪一击。

  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韩德君的表现太过出色,他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死死顶住了巴特尔,让后者在前两节只得到5分——而在两人的一对一中,韩德君也只让对手打成了一次。

  那么进攻端呢?篮下的强打韩德君也丝毫不占便宜,他曾被巴特尔逼得传球失误,也被顶得找不到投篮角度,不过这个大个子很快调整了进攻方式,他拉开空间等待着队友的突破分球然后上篮得分,又或者在与队友打完挡拆后及时错位去以大打小,他的技术也许还不够全面,但是韩德君用头脑和脚步弥补了自己的缺陷。

  全场比赛拿下19分,这是辽宁队内线球员的最高得分。不可否认这其中有不少得分并非来自与巴特尔的对位,不过我们已经能从他身上看到惊人的潜力,在身材上丝毫不逊于大巴,而当他磨练出更全面的技术并收获到足够的信心后,谁又敢保证三年后他不会成为另一个大巴呢?

  在上赛季的联赛中韩德君出场时间并不多,场均得分也不到5分,不过这给了他更大的成长空间。在今年夏天的夏季联赛上,他曾在多场比赛中打出了20+10的表现,而辽宁队的外教威斯威拉甚至用“领袖”这个词来评价他。

  全运会首场比赛辽宁收获的是一场失利,但是他们也并非一无所得,至少在内线韩德君的表现已经让人看到了希望。在经过了全运会的磨练后,下赛季的韩德君势必会成为辽宁队新的希望。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